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上半年企稳回升 长安福特“三大锦囊”欲向市场要增量

2019-07-23 17:07:44

“虽然现在车市整体情况不是很好,但是我们对长安福特充满信心。”作为长安福特的首批经销商之一,已经跟随长安福特走过16年岁月的刘荣(化名)对长安福特充满感情。

经销商对长安福特的乐观态度并非毫无原因。今年上半年,在经历了一季度的低迷之后,长安福特的终端零售从第二季度开始呈现出了企稳回升的势头。根据福特汽车公布的销量数据,福特品牌(包括进口和国产车型)和林肯品牌车型的销量与第一季度相比分别增长了24%和28%。尤其是5、6月份连续两个月零售环比增长,平均增长率超过30%。种种迹象都在传递一个信号:长安福特正在快速恢复元气。

“二季度零售销量企稳回升的背后,是我们营销思路的全面调整。”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杨嵩表示,“‘以销定产’的策略,让我们能够真正和经销商伙伴一起,以终端消费者的真实需求来正向拉动我们整个销售体系乃至生产体系的运转,并推动我们夯实根基,重返销量增长跑道。”

“以销定产”,销售策略调整显成效

“现在是根据当地经销商的需求在前一个月做出订单,在‘以销定产’的政策之下,目前经销商的库存量和运营成本是在不断降低的。”刘荣表示,“以销定产”打破了之前与市场需求稍显脱离的生产计划,能够有效地降低经销商库存,进而减轻经销商的经营压力。

据刘荣介绍,目前长安福特4S店单店月销量在180台左右,最走量的车型集中“双福、两界”上,即福睿斯、福克斯、锐界和领界。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领界累计销售约1.9万辆,其中二季度销量达到约1.34万辆,成为同期福特在华最畅销的SUV产品;新一代福克斯在6月创下了自上市以来的单月销量新高,环比增长超过80%,成为长安福特上半年最畅销车型,同时也助力福克斯品牌在6月份销量过万,实现了超过75%的同比增长。

与此同时,随着排放标准“国六”的落地,长安福特也在积极应对,目前已经完成了“国五”和“国六”的切换。“我们在6月30日及时完成了‘国五’的清库工作,目前店内在售车型均是‘囯六’车型。”刘荣表示,在向“国六”切换的过程中,长安福特给予了经销商强有力的支持。除了优惠让利,长安福特还推出了“老客户介绍新客户”、“端午节抽奖”等一系列活动。

三箭齐发,乘势而起发力下半年

如果说上半年的向好之势让长安福特吃下了一颗“定心丸”,那么下半年,长安福特还需要精准、狠厉的“反戈一击”,彻底扫除此前的阴翳。按照规划,长安福特将在下半年全力以赴冲击30万辆的年度销量目标。

那么,这场硬仗到底应该怎么打?长安福特已经给出了“三大锦囊”。“我们将围绕着新产品、服务和品牌三大方面做出新的变革,为我们的销量回升提供最强有力的支撑。”杨嵩表示。

在产品层面,长安福特将于7月中旬推出新一代福克斯2020款,将广受消费者好评的ST-Line运动设计套件拓展到更多车型,同时对车型配置、发动机等进行升级,使其全面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切实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今年三季度,长安福特还将一举推出三款重磅车型——福克斯Active智能跨界车、新锐界ST/ST-Line和全新金牛座。

在产品投放节奏加快、产品力提升的同时,长安福特也在不断提升服务品质。进入下半年,长安福特推出了“全无忧一站式专案”,主要包括在购车金融和售后服务两个方面,让消费者真正实现到轻松购车、放心用车。

其中,金融专案内容包括:1、推出“0首付”融资租赁产品;2、针对消费者的不同购车需求,推出12-36期“0利率”金融方案以及48期长期低利率方案。而在服务专案中,长安福特在行业内首推全车系3年(或6次)免费保养服务,以及2年不限里程的免费道路救援服务,加上此前推出的针对福克斯和福睿斯车型的5年(或20万公里)发动机超长质保服务,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全面的服务保障。同时,针对有换车需求的消费者,也制定了值得信赖的二手车置换无忧服务。

据刘荣介绍,虽然目前“全无忧一站式专案”推出尚不足一个月,但已经在客户中收获了大量好评。“这个服务方案把消费者从购车到用车的各方面都考虑到了。对消费者来讲,购车门槛进一步降低,用车也更加无忧。在我们这些经销商看来,这一方案对于下半年销量增长和增加潜在消费者都会有很大帮助。”刘荣表示。

此外,长安福特品牌也在同步发力。以消费者为品牌行动核心,长安福特推出大型品牌体验活动——FUN DAY,首次将全系车型都推向赛道,从而全方位展现福特车型卓越的操控基因和独具的性能魅力。这一活动将会在全国范围内持续举办,成为福特品牌的一个标志性活动。

风物长宜放眼量。种种讯息已经表明,长安福特正在焕发新生。在“三大锦囊”的共同助力之下,长安福特势必会加快重回赛道的步伐。

(资讯)

责编 王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长安福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