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6点丨手机号过户还要逝者到场,中移动致歉;蔡英文安保人员夹带9800条香烟桃园机场被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3 15:56:23

每经编辑 杨诗涵

移动致歉逝者手机号过户问题:当事人前往的是非指定营业厅 营业员沟通不充分

近日一段“过户逝者号码需双方本人到场”的视频引发网友热议。对此,@江苏移动南京公司 回应称,当事人前往的是非指定营业厅,导致办理失败。同时,其对营业员沟通不充分、解释不清晰导致顾客产生误解的情况表示歉意。目前,公司已与当事人取得联系,正沟通依法妥善的解决方式。

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将强化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管理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的雷正龙副局长7月23日表示,未来将加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登记报告率、治疗率、规范管理率。他指出,社会对严重精神障碍的认识,包括家属、患者本身对疾病的认识还不够,有些不遵医嘱,状况好一点就随便停药了,有些患者容易复发,所以要加强上述“三率”。

铁路动车组将迎来首批女司机

据新华网,按照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培养女动车组司机的相关要求,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从今年5月开始启动了女动车组司机学员的选拔培训工作,按照政治素质、职业道德、身体状况、适应能力、沟通应变等5个方面的选拔要求,共挑选出了29名女动车组司机后备人员。

中国第一代女电力机车司机刘维萍(左一)和高琨璞(左二)在宝鸡机车检修厂与女动车组司机学员们交流新华社记者 李一博 摄

工信部:230万用户完成携号转网

23日,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闻库称,目前,携号转网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动当中,5个试点省市共完成了230万用户携号转网工作。下一步,将从四个方面保障携号转网顺利实施。其中包括加强与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的沟通,共同推进银行、保险、证券以及互联网企业等第三方平台进行同步改造,确保用户携号转网后的业务体验。

蔡英文安保人员夹带9800条香烟桃园机场被查,创最高纪录

据新华社,台湾当局安全保卫单位人员涉嫌利用蔡英文“出访”机会,订购金额近700万(新台币,下同)、9800条香烟私运闯关,创下桃园机场夹带香烟最高数量纪录。有10名涉嫌人员23日凌晨被移送台北地检署。据此间媒体报道,新北市调查处22日约谈烟品货主当局安全保卫单位人员吴宗宪及另一名人员、5名载烟货车司机等共10人,23日凌晨依“贪污治罪条例”、“违反烟酒管理法”等罪将嫌疑人移送台北地检署。

外交部回应美涉港言论:奉劝美国趁早收回在香港伸出的黑手

 

7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称希望各方保持克制,不使用暴力,并再次敦促香港政府尊重言论和集会自由,你对此有何评论?华春莹回应称,我也注意到了相关的报道,对于这几天在香港发生的极端暴力事件,国务院港澳办、香港中联办和香港特区政府都已经做出了明确的回应。你刚才说,美方督促香港政府尊重言论和集会自由,我想说的是,这个和言论与集会自由没有任何的关系,大家看得非常清楚,目前发展的事态绝不是什么言论和集会自由的问题,而是极端违法暴力行为的问题,不仅直接冲击了香港的法制根基,违反了基本法和香港本地的法律,而且严重挑战了“一国两制”的底线,中央政府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有序施政,支持警方依法严惩违法暴力行为,维护香港的社会稳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