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尼尔森发布“世界新增长城市文创魅力”报告:成都将在未来十年内成为全球发展最快的城市之一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3 12:27:29

成都正借力强大的经济实力,不断打造卓越的文化软实力和创新开拓力,成为众多世界新增长城市中的未来文创之星,并将借此在未来十年内成为全球发展最快的城市之一。

每经记者 杨弃非    每经实习记者 刘美琳    每经编辑 杨欢

111.thumb_head

尼尔森发布“世界新增长城市文创魅力”报告 每经记者 张建 摄

7月23日,国际知名市场研究公司尼尔森“世界新增长城市文创魅力”报告在“2019第二届世界文化名城论坛•天府论坛”上发布。

报告显示,成都正借力强大的经济实力,不断打造卓越的文化软实力和创新开拓力,成为众多世界新增长城市中的未来文创之星,并将借此在未来十年内成为全球发展最快的城市之一。

在其对新增长城市文创魅力考量的30个指标中,成都达到前五的指标占60%,前三的占48%,成都进入“城市现代化气息浓厚”、“城市充满生机”、“城市非常包容开放”、“文化内涵深厚”、“城市市民对艺术/文化领域感兴趣程度”等多个指标的前五名,显示出了强劲的经济实力和深厚的文化软实力。

尼尔森体育与文化娱乐(中东、非洲、亚太区)总裁凯尔文•瓦特指出,艺术与文化活动已成为根植于世界新增长城市的基因,而定位于世界文化名城的成都,正以“生活型文化”为特质在全球新增长城市中脱颖而出。

该报告基于GDP经济增速、文化产业增速、地理位置分布均匀、尼尔森执行资源可触达这四个原则,覆盖了包括多伦多、墨尔本、新加坡、上海、深圳、成都在内的15个国内外城市。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 文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