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丨多地集中整治“北京比基尼”,公共场合赤膊光膀等或被罚款;教育部计划今年建3000余所足球特色幼儿园;韩媒称俄军机“闯入韩领空” ,韩方开火示警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3 11:51:56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早盘创业板小幅走高 科技股回暖

周二早盘,上证综指窄幅震荡,创业板指小幅走高。盘面上,科技股回暖,半导体、光刻机等概念表现活跃,白酒、地产、黄金等走弱。科创板开板次日多数个股回调,中国通号、西部超导半日跌逾15%,乐鑫科技涨逾15%。


2丨服务保障科创板 上海金融法院制定23条具体工作举措

据澎湃新闻23日消息,上海金融法院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上海金融法院关于服务保障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的相关情况。意见聚焦各项措施的可操作性,紧紧围绕审判执行工作,积极创新探索金融审判机制,从完善专业化的审判机制、健全证券群体性诉讼机制、依法加强投资者保护、强化证券侵权责任落实、加大涉科创板案件执行力度、依法监督支持证券监管部门依法行使职权等多个方面制定了23条具体工作举措。

3丨教育部将试点幼儿足球 今年建3000余所足球特色幼儿园

据中新网消息,23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报告》。报告中提到,2019年计划遴选建设3000所足球特色幼儿园。同时,为培养幼儿足球教师,2019年7月全国校足办开展全国首届幼儿足球师资国家级专项示范培训,由英足总讲师授课,分别培训园长和教师各200名,并在示范培训后在全国启动培训。

4丨媒体:取消巴菲特午餐的孙宇晨,涉嫌非法集资、洗钱、涉黄涉赌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记者多方求证了解到,孙宇晨目前仍在境内。在其取消赴约之际,仍有几项问题有待解答:其“陪我”APP涉嫌色情交易;波场项目以赌博类应用为主,而且境内用户可以直接访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权威业内人士处了解到,孙宇晨通过类似ICO的方式大量集资,涉嫌非法集资。

5丨多地集中整治“北京比基尼” 公共场合赤膊光膀等或被罚款

据法制日报-法制网23日报道,“北京比基尼”,是指男性在公共场合撩起上衣,或者干脆不穿上衣光着膀子,它没有强烈的地域特色。近日济南、天津、沈阳多地出台措施,集中整治夏季不文明行动,包括在公共场合赤膊光膀、脱鞋晾脚、随意暴露等。主要措施包括劝导、曝光,有的城市甚至会处以50元至200元的罚款。而这种集中整治夏季不文明行动引起了社会热议,有人质疑,穿着背心、露着肚皮就算“膀爷”吗?露多少是“随意暴露”?还有人认为,穿衣方式是个人私事,可以倡导“膀爷”穿上衣服,但不能强制要求,罚款是否合理合法?

6丨韩媒:俄罗斯军机“闯入韩国领空” 韩方开火示警

环球网消息,据韩联社援引联合参谋本部官员的话说,3架俄罗斯军机23日上午飞入东部海域韩国“防空识别区”(KADIZ),其中1架俄罗斯军机在独岛附近上空“两度闯入韩国领空”,韩军发现该情况后立即出动F-15K和KF-16等战机,向俄军机方向开火示警。韩联社称,这是俄军机史上首次“侵犯韩国领空”。

更多阅读:

中国企业海外煤电股权投资首超工程总承包

早财经丨微博因“明星势力榜”被约谈后紧急回应;小米首进世界500强给2万多员工每人发1000股市值7887元;科创板开市首日普涨,16股涨幅翻番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教育部 足球 幼儿园 北京比基尼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