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产业趋势

每经网首页 > 产业趋势 > 正文

网约车市场又添新竞争者 苏宁阿里腾讯携手参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3 08:45:32

每经记者 黄鑫磊    每经编辑 文多    

Qq__20190723023644.thumb_head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黄鑫磊 摄

据尼尔森出具的《2019年中国移动出行市场现状及发展》显示,中国移动出行市场的长期机遇大于短期风险,整体来看,移动出行及相关服务市场价值到2020有望达5万亿元。在巨大的市场面前,即便滴滴已经在网约车市场占尽先机,但仍有众多公司跃跃欲试,打算加入竞争。近日,“T3出行”新网约车在南京街头出现。这一网约车的运营方为南京领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股权穿透显示,T3出行背后不仅有一汽、东风、长安等传统汽车制造企业,还包括了苏宁、腾讯、阿里巴巴等互联网公司。

中商情报网给出的数据则显示,2018年我国城镇居民交通支出为24061亿元,其中共享出行服务支出为2478亿元,占比10.3%。2018年我国网约出租车完成客运量约200亿人次,占出租车客运总量的36.3%。

而据尼尔森的《2019年中国移动出行市场现状及发展》显示,2018年,中国移动出行用户近5亿人,从2015年至2018年,中国汽车互联出行市场容量从660亿元增长至38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近80%。到2020年,移动出行及相关服务市场价值则有望达5万亿元。

在市场前景尚有空间的背景下,除了滴滴这样的网约车平台模式,以首汽约车、欧拉出行等为代表的传统汽车厂商也在介入这一产业。

T3出行CEO崔大勇向记者介绍,一汽、东风、长安3家央企在T3出行的持股比例均为16%,合计达48%,而苏宁的持股比例为17%。

另外,崔大勇透露,在股东中,腾讯出资为6亿元,阿里巴巴出资为5亿元。

另据T3出行CTO谭天龙介绍,不同于其他网约车的人脸识别,T3出行是首家深度应用车联网架构的平台,打造了V.D.R安全体系,实现了每辆营运车辆可被平台实施管理。比如每分钟对司机进行人脸识别、不用手机接单以及出具司机每日行为报告等。

但是记者发现,要使用T3出行,仍需下载APP。这意味着,用户不能在在支付宝或微信上直接下单。对此,CTO谭天龙解释称,目前APP只接入了支付宝和微信的支付端口,“从技术上来说,导流这一块已经接通,但商务上还需要时间来沟通”。

此外,崔大勇还介绍,T3出行的价格不会定得太高,“十分接近于快车的价格”。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