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透视

每经网首页 > 公司透视 > 正文

慧辰资讯:大牌云集,华为、奔驰、奥迪均是其客户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2 22:32:13

慧辰资讯客户中有众多明星企业的身影,其中包括华为、联合利华、欧莱雅、奔驰、奥迪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以及中国移动、中石油、国家电网、一汽、中国烟草等大型行业客户。

每经记者 魏官红    每经实习编辑 汤辉    

公司全称:北京慧辰资道资讯股份有限公司

实控人:赵龙

控股股东:良知正德企业管理咨询(北京)有限公司

主营:主要为行业头部企业和国内政府机构提供基于企业内外部数据、消费者态度与行为数据和行业数据的业务经营分析与应用、定制化行业分析应用解决方案等服务

所属行业:互联网和相关服务

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1856.86万股

募集资金投向:基于多维度数据的智能分析平台项目(项目总投资额1.51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1.51亿元);AIOT行业应用解决方案云平台项目(项目总投资额3.82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3.82亿元)

近三年研发投入:1112.88万元、1136.16万元、1585.61万元

研发投入占比:3.66%、3.59%、4.40%

风险提示:技术变革的风险、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客户流失及客户付费能力降低的风险、数据使用合规的风险、应收账款无法回收的风险、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风险等

问询关注点:6月27日,慧辰资讯科创板受理状态显示为“已受理”。截至发稿,公司尚未进入问询阶段

数据来源:招股说明书(申报稿)

慧辰资讯定位为数据分析服务提供商,公司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披露,慧辰资讯在面向数据分析与行业垂直领域数据应用方面,具有多项关键核心技术,如面向商业消费业务的分析方法与技术模型、面向垂直领域的个性化用户分析与推荐技术模型、面向物联网与工业大数据的智能分析技术等。

值得关注的是,慧辰资讯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TMT、环保、教育、快消、医疗等多个商业领域,公司客户中有众多明星企业的身影,其中包括华为、联合利华、欧莱雅、奔驰、奥迪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以及中国移动、中石油、国家电网、一汽、中国烟草等大型行业客户。

2016年~2018年,慧辰资讯营业收入实现了持续增长,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按产品构成情况可分为数据分析和解决方案两类。报告期内,公司数据分析业务收入分别为2.76亿元、2.89亿元、3.11亿元,占当期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90.89%、91.2%、86.38%,占据了绝对优势。

另外,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显示,2016年~2018年,慧辰资讯综合毛利率分别为37.28%、36.08%、39.14%,同行业可比公司平均值分别为41.17%、39.6%、46.57%,公司综合毛利率低于同行业可比公司平均值。

随着公司业务规模不断扩大,公司应收账款持续增长,应收账款周转率持续下降。2016年~2018年各年度末,公司应收账款账面金额分别为9133.09万元、1.19亿元和1.70亿元,2016年~2018年,公司应收账款周转率分别为3.83、2.95和2.45。慧辰资讯表示,应收账款的增长使得公司对运营资金的需求增加,且随着公司业务规模的扩大,应收账款可能会进一步增加,公司存在应收账款无法回收的风险。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科创板 慧辰资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