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透视

每经网首页 > 公司透视 > 正文

兴图新科:员工近半数为研发人员 骆驼股份间接持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2 21:09:38

兴图新科目前已经成为军队视频指挥领域的重要供应商,参与制定了全军第一个视频指挥系统技术标准(即《某视频技术规范1.0》)。

每经记者 魏官红    每经实习编辑 汤辉    

公司全称:武汉兴图新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实控人:程家明

控股股东:程家明

主营:专注于视音频领域的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主要产品包括视频指挥控制系统、视频预警控制系统,重点应用于国防军队,并延伸至监狱、油田等行业

所属行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

发行股份数量:不低于1840万股

募集资金投向:基于云联邦架构的军用视频指挥平台升级及产业化项目(项目总投资额2.07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2.07亿元);研发中心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额4926.50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4926.50万元);补充流动资金1.50亿元

近三年研发投入:1590.41万元、1507.92万元、2834.28万元

研发投入占比:19.99%、10.13%、14.30%

风险提示:行业及客户集中度较高的风险、营业收入及经营业绩的波动性风险,应收账款规模较大的风险、涉密信息豁免披露或脱密披露影响投资者对公司价值判断的风险等

问询关注点:6月27日,兴图新科科创板受理状态显示为“已受理”。截至发稿,公司尚未进入问询阶段

数据来源:招股书(申报稿)

兴图新科的前身为武汉兴图新科电子有限公司,2004年在武汉光谷注册成立。目前,公司是一家基于网络通信的军队专用视频指挥控制系统提供商,专注于视音频领域的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

公司招股书(申报稿)显示,在某大型研究所牵头的“某情报、指挥、控制与通信网络一体化工程”(即相当于美军的C4ISR系统)中,兴图新科独立承担了视频指挥分系统的设计、开发、研制、部署工作,该工程整体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此外,公司目前已经成为军队视频指挥领域的重要供应商,参与制定了全军第一个视频指挥系统技术标准(即《某视频技术规范1.0》)。兴图新科表示,随着公司产品和系统在军队大规模使用,已经在军队视音频通讯领域形成了较强的竞争优势,另外,公司在监狱、油田持续延伸形成了一定销售规模。

据披露,截至2018年年末,兴图新科及其子公司共有在职员工443人,其中,研发人员200人,占公司员工总数的46.19%。2016年~2018年,公司累计研发投入为5932.60万元,占收入的比重为13.91%,形成了31项专利(其中6项发明专利)、56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值得一提的是,兴图新科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程家明,其直接持有公司52.29%的股权,通过兴图投资间接控制公司19.28%的股权,合计控制公司71.57%股权。此外,光谷人才创投持股6.38%,华汇创投持股5.54%。而在光谷人才创投的合伙人名单中,出现了上市公司骆驼股份的身影,骆驼股份(601311,SH)出资比例为79.33%,另外,太平洋通过太证资本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出资10%。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科创板 兴图新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