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水井坊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逾2成 推广新品,销售费用增29%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2 19:32:35

每经记者 陈星    每经编辑 宋思艰    

今日(7月22日)下午,水井坊发布(600779,SH)2019年半年报。今年上半年,水井坊营收及净利均同比增逾26%,扣非净利同比增长15.03%。同时,水井坊因推广新品致销售费用再度升高,同时由于上半年无春节因素影响,其预收账款明显缩水。

今年上半年,水井坊实现营业收入为16.90亿元,同比增长26.47%;实现净利润3.40亿元,同比增长26.97%;实现扣非净利3.40亿元,同比增长15.03%。

2018年上半年,水井坊曾实现营收同比增长58.97%。相较于2018年同期,水井坊2019年上半年增速有所下降。但相较于水井坊董事长范祥福此前提出的2019年水井坊营收增长20%、净利增长30%的目标,上半年成绩是接近的。

据水井坊披露,今年上半年,公司新渠道和团购渠道实现销售收入1.67亿元,批发代理渠道实现销售收入14.79亿元。从产品分类来看,以水井坊品牌为代表的系列高档产品实现营收16.06亿元,仍占据公司营收的大头,该部分收入同比增长25.69%。而以天号陈、系列酒为代表的中档产品营收及以基酒销售为主的低档酒营收分别同比增长21.13%和77.75%。

比较2018年同期数据,水井坊高端产品营收同比增速由60.19%下滑至25.69%,中档产品营收增速则由负21.17%提升至21.13%。水井坊高中低端产品的毛利水平都有不同程度提升。

由于上半年没有春节备货的季节性影响,因此水井坊预收账款相较于2018年末下滑62.88%。由于在报告期内推广新品等,水井坊在报告期内的销售费用相较上年同期增长29%。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7月,水井坊还披露了《2019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拟向董事长范祥福、总经理危永标等15名激励对象,进行限制性股票激励,此次激励计划拟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25.6247万股,占企业股本总额的0.05%。但要达到解锁条件,受激励对象必须在第一阶段使水井坊2019年度、2020年度的营业收入增长率平均值不低于对标企业平均水平的110%;第二阶段的解锁条件,则是水井坊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度的营业收入增长率的平均值,不低于对标企业平均水平的110%。

广发证券研报分析认为,2018年以来白酒次高端竞争有所加剧,水井坊作为为数不多的有能力进行全国化的品牌之一,看好公司在次高端市场中长期的竞争力。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水井坊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