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透视

每经网首页 > 公司透视 > 正文

成都先导:CRO行业新锐 毛利率显著高于同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2 20:27:12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作为研究类企业,公司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例相当高,2016年超过95%,2017年超过85%,2018年降至40%左右。高强度的研发投入也使公司建立了一定高度的技术壁垒,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DNA编码化合物库,具备药物核心知识产权。

每经记者 文多    每经实习记者 汤辉    每经编辑 魏官红    

公司全称:成都先导药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实控人:李进

控股股东:李进

主营:利用DEL技术提供药物早期发现阶段的研发服务以及新药研发项目转让,具体业务包括DEL筛选服务、DEL库定制服务、化学合成服务、新药研发项目转让等

所属行业:研究和试验发展

发行股份数量:不低于4000万股

募集资金投向:新分子设计、构建与应用平台建设项目(投资额度4.98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4.98亿元);新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投资额度1.62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1.62亿元)

近三年研发投入:1605.43万元、4621.40万元和6186.44万元

研发投入占比:97.72%、86.84%和40.92%

风险提示:DEL技术商业化时间较短的风险、药物筛选领域技术替代性风险、新药研发失败的风险、依赖单一技术的风险、知识产权侵权风险、客户相对集中的风险、政府补贴降低的风险等

问询关注点:7月9日,成都先导科创板受理状态显示为“已受理”。截至发稿,上交所还未对公司进行问询

 

数据来源:招股书(申报稿)

成都先导成立于2012年,由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李进博士归国后携国内外多位生物、化学等领域专家共同创建。李进在医药行业积累丰富,在1988年9月至2012年5月,其历任英国曼切斯特大学博士后、Protherics UK Ltd.计算化学主任、阿斯利康化学计算与结构化学总监、全球化合物科学主任、计算科学总监。

公司主营业务为DEL技术相关的药物早期发现研发服务。什么是DEL技术?据资料介绍,DEL技术为DNA编码化合物合成与筛选技术,是早期药物发现的筛选方法之一,DEL技术的相关概念最早由美国Scripps研究院的科学家Sydney Brenner(2002年诺贝尔生理学与医学奖获得者)和Richard Lerner(时任Scripps研究所所长)于1992年提出。

由于DEL技术属于较为前沿的领域,又是公司的主营业务,因此关于DEL技术的风险也被公司重点提示:一是DEL技术商业化不到20年,尚未形成成熟的标准化和体系化模式,相较于高通量筛选(HTS)等传统药物筛选方法,DEL技术处于商业化早期阶段,筛选获得的药物目前最快进度处于临床Ⅱ期阶段,因此该技术具有一定研发创新与技术局限性的风险。此外,若DEL技术发展速度不及预期,遇到无法克服的技术瓶颈和障碍,或其在药物筛选领域的整体市场占有率长期处于较低水平,而公司又未能找到新的技术方法替代DEL技术,其业务发展将面临不利局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作为研究类企业,公司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例相当高,2016年超过95%,2017年超过85%,2018年降至40%左右。高强度的研发投入也使公司建立了一定高度的技术壁垒,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DNA编码化合物库,具备药物核心知识产权。值得一提的是,不少大型跨国药企都是公司客户,包括辉瑞、强生、默沙东、赛诺菲、武田制药、基因泰克等。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公司的毛利率、净利率显著高于CRO同行企业。统计显示,药明康德、药石科技等6家企业的平均毛利率为42.3%,平均净利率为23.8%,而公司综合毛利率为82.7%,净利率为29.7%。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曾剑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先导 CRO DEL 科创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