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零售

每经网首页 > 电商零售 > 正文

名创优品否认获墨西哥零售商战略融资 IPO仍在筹备中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2 16:17:38

名创优品方面表示,获得Grupo Sanborns战略融资的主体系名创优品墨西哥代理商成立的公司并非名创优品总部;墨西哥代理商公司根据特许加盟协议在当地开展业务,其与名创优品总部无股权关系。

每经记者 陈克远    每经编辑 王丽娜    


 名创优品北京某店面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陈克远 摄

处于IPO筹备期,名创优品近日来资本消息不断。

继此前有外媒报道名创优品在加速上市进程后,日前又有消息称,墨西哥零售商Grupo Sanborns宣布,将收购中国百货零售商名创优品墨西哥公司18.27%的股份。同时消息称,Grupo Sanborns在今年2月已经收购名创优品14.99%股份,此次收购完成后,Grupo Sanborns将共计持有该公司33.27%的股份。

对于上述消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名创优品方面求证,但得到的消息却并非如此。名创优品方面表示,获得Grupo Sanborns战略融资的主体系名创优品墨西哥代理商成立的公司并非名创优品总部;墨西哥代理商公司根据特许加盟协议在当地开展业务,其与名创优品总部无股权关系。


图片来源:名创优品微博截图

尽管获得墨西哥零售商战略投资的彼“名创优品”并非此名创优品,但对于资本关注焦点的名创优品来说,这却又是一则利好消息。

据外媒报道,名创优品2018年海外市场数据显示,其全球店铺开业排行榜中,墨西哥跻身前三,其单店日均销售额大6500美元。另据界面新闻报道,2016年,名创优品墨西哥首店落地,此后,名创优品在墨西哥迅速扩张,截止目前已累计在当地开设了130多家门店,预计2019年开业门店数量将达到180家。

就此来看,名创优品的品牌和商业模式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受到海外资本和消费市场的认可。但就名创优品的IPO道路而言,其“三高”(高颜值、高品质、高效率)、“三低”(低成本、低毛利、低价格)的方法论能否在二级市场吃香尚未可知。

日前,外媒再度传出名创优品正在策划首次公开募股(IPO),或筹资大约10亿美元的消息。对此,尽管名创优品方面对于细节真伪未予回应,但其也表示,公司的IPO的筹备工作仍在持续进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名创优品 墨西哥 零售商 融资 IPO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