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闻动态

每经网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二届中国CSR青年峰会在京举行:青年有担当,乡村振兴才更有希望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2 14:43:38

“青年人才是国家发展兴盛的核心竞争力,也是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青年有担当,乡村振兴才更有希望。”2019年7月13日,第二届中国CSR(企业社会责任)青年峰会暨商道学堂第四期毕业典礼在北京举行。与会人员共同围绕主题“新青年,新农村”对“青年如何参与乡村振兴”展开了探讨。

每经实习编辑 成锦鸿    

“青年人才是国家发展兴盛的核心竞争力,也是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青年有担当,乡村振兴才更有希望。”

2019年7月13日,第二届中国CSR(企业社会责任)青年峰会暨商道学堂第四期毕业典礼在北京举行。本届CSR青年峰会的主题为“新青年 新农村”,来自企业界、公益界和学术界的代表与商道学堂四期学员共同参与了本届CSR青年主题峰会,并围绕主题“新青年,新农村”对“青年如何参与乡村振兴”展开了探讨。

商道纵横合伙人郎华担任峰会主持,商道学堂校长郭沛源博士及金恪集团文化总裁兼品牌中心总经理马起龙分别代表主办方和支持方致

(商道纵横合伙人郎华主持峰会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商道学堂校长、商道纵横总经理郭沛源致辞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在第一轮主旨演讲环节,通过视频远程连线的国务院参事、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汤敏先生,发表了题为“教育信息化助力乡村振兴”的主旨演讲,他从自身的研究和实践经验出发,和年轻人探讨了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促进乡村教育的创新与发展,进而推动乡村教育振兴的意义与价值。

第一轮圆桌对话由商道纵横合伙人李郁文主持,围绕“科技、教育与乡村振兴”这一主题,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秘书长零慧,编程少年创始人兼CEO高阳,商道学堂一期学员、米公益联合创始人王子和商道学堂四期学员、隆基股份品牌部可持续发展经理汪子阜一起,从他们的自身经验和行业观察出发,讨论科技、教育等议题与乡村振兴的内在联系,以及如何有效利用科技创新、优质教育等资源助推乡村振

在第二轮主旨演讲环节,商道学堂三期学员、利马格兰中国集团事务总裁张颖女士发表了题为“乡村振兴的历史机遇”的主旨演讲,她分享了利马格兰集团在促进乡村发展方面的国际经验和成果,并与年轻人探讨了我国乡村振兴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美赞臣营养品公司大中华区副总裁顾磊女士结合美赞臣的实践经验以及自身的思考,做了题为“健康助力乡村振兴”的主旨分享,特别介绍了美赞臣“关爱至初∙生命早期1000天营养改善公益计划”,帮助贫困地区婴幼儿早期成长。

第二轮圆桌对话由商道学堂四期华北班班主任、商道纵横合伙人张圣主持,围绕“企业员工志愿者扶贫”这一主题,北京博能志愿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刘静,Diinsider联合创始人李博伦,商道学堂四期学员、宜信公司企业社会责任部品牌经理刘双十,商道学堂四期学员肖乾和商道学堂四期学员、凯叔讲故事CSR经理童婕一起,结合他们的自身经历,讨论企业员工职员者如何有效参与扶贫项目,以及如何为企业志愿者创造更好的氛围,提高参与扶贫的热情,为精准扶贫、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企业员工志愿者扶贫圆桌对话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青年峰会开始之前,商道学堂举办了第四期毕业典礼。商道学堂由商道纵横在2015年发起,旨在培养CSR领域的青年人才,每年选拔企业CSR经理、公益组织从业人员、在校学生进行系统性培训。数年来,商道学堂已培养了300多名毕业生,并积累了丰富的案例、师资、学员和校友资源。商道学堂认为优秀师资是商道学堂赖以成功的坚实保障,为此,今年起商道学堂推出“良师益友”评选,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郭毅教授等9名导师获得“良师益友”称号。据悉,商道学堂第五期招生已经在北上广深全面启动,9月截止报名,10月下旬开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乡村振兴 企业责任 CSR 青年峰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