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丨129家中国公司入选世界500强,首次超过美国,小米初次上榜;三大指数齐跌,科创板首批25家公司大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2 14:43:53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三大指数齐跌,科创板首批25家公司大涨

7月22日(周一),科创板正式开市,首批25家企业在上交所交易。截至收盘,沪指报2886.97点,跌1.27%,深成指报9122.64点,跌1.15%,创业板指报1515.97点,跌1.69%。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25家科创板企业集体大涨,早盘个股价均翻倍,截至收盘,其中N安集涨幅最大,涨400.15%;25只个股换手率均超50%,N安集换手率最大,达86.19%;N通号成交金额最多,达97.62亿元。25只股票总计成交金额超485亿元。

2丨《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将于24日上午10时发表

新华社22日消息,经中央批准,《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将于7月24日上午10时发表,并举行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

3丨《财富》世界500强:129家中国公司上榜首次超过美国,小米首次入选

最新的《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发布,从数量上看,世界最大的500家企业中,有129家来自中国,历史上首次超过美国(121家)。即使不计算台湾地区企业,中国大陆企业(包括香港企业)也达到119家,与美国数量旗鼓相当,这是一个历史性的变化。小米集团首次登榜,排名468位,成为继京东、阿里巴巴、腾讯之后第4家登榜的中国互联网企业。

4丨韩国政府将于22日正式要求日本撤销对韩出口限制

据中新网,韩国政府表示,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将于22日至23日向日本政府发送邮件,正式要求日方撤销对韩出口限制以及将韩国从出口白名单移除等后续不正当措施。目前,日本政府尚未敲定关于移除白名单的内阁会议召开时间,若最终决定将韩国移除白名单,相关法案将从公布日起21天后开始实施。

5丨马云谈数字经济发展:未来地方经济的发展程度要看数据使用量

据澎湃22日消息,今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2019年APEC工商领导人中国论坛上表示,“过去的人们选择在水边居住,所以人口会集聚在水陆交通发达的地方。未来看一个地方经济的发展,已经不是看用工业用电的多少,而是看数据量使用的规模。而这些变革会影响每一个人的未来。”

 

更多阅读:

专访西南证券首席分析师陈杭:科创板将是硬科技最肥沃的资本土壤

科创板首日大涨超基金经理预期,获配占比决定基金打新收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时代的中国国防 科创板 N安集 小米集团 马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