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冲刺A股IPO期间易帅 广州农商行董事长王继康辞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2 14:05:32

7月21日晚间,广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01551.HK,以下简称“广州农商行”)发布公告称,该行董事长王继康因工作调动原因,辞任该行执行董事、董事长等职务。广州农商行目前正在准备A股上市,该行已经向证监会提交了IPO招股说明书。

每经记者 张卓青    每经实习编辑 徐豪    

____500467381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7月21日晚间,广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01551.HK,以下简称“广州农商行”)发布公告称,该行董事长王继康因工作调动原因,辞任该行执行董事、董事长等职务,目前由副董事长兼行长易雪飞暂为履行董事长和授权代表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王继康于1961年9月出生,毕业于中山大学企业管理专业并获得管理学博士学位,于2001年获得高级经济师资格。《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王继康有超过20年的银行工作经历,他于1997年11月至2001年10月在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先后担任银行管理处主任科员、营管部银行监管处副处长,随后在广州市商业银行(现称广州银行)先后担任行长助理、副行长。

在加入广州农商行之前,王继康于2005年5月至2006年10月担任广州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副理事长、主任,于2006年10月至2009年12担任广州农信联社副理事长、主任,于2009年12月至2013年12月担任广州农商行副董事长、行长,于2013年12月获委任为该行董事长,于2014年12月至2017年12月兼任该行子公司珠江金租的董事长。

从广州农商行目前披露的信息来看,王继康辞职之后,该行现在共有1名执行董事,6名非执行董事和5名独立非执行董事。

值得一提的是,广州农商行目前正在准备A股上市,该行已经向证监会提交了IPO招股说明书,根据招股说明书,该行拟发行不超过15.97亿股股票,发行比例不超过发行后总股本的14%。该行表示,本次发行所募集的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该行核心一级资本,提高资本充足率。

据了解,广州农商行于2017年6月20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港漂”一年后,该行便启动重返A股的计划。

广州农商行的招股书显示,该行去年业绩表现不俗,去年实现营业收入204.03亿元,同比大增了51.29%,净利润为68.32亿元,同比增幅为15.98%。值得一提的是,该行的不良贷款率已经连续两年下降,到了2018年末,不良贷款率为1.27%,较2017年末下降了0.24个百分点。截至2018年末,该行拨备覆盖率为276.64%,较上年同期大幅提高了89.89个百分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广州农商行 董事长 证监会 港交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