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科创板来了!安集科技暴涨520%!盘中两度触发临停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2 09:48:02

每经编辑 周宇翔

7月22日,科创板首批公司上市!

9:25,集合竞价结束,25家科创板股票开盘全部上涨。

安集科技开盘大涨287.9%,报152元,涨幅居首。开盘后有所震荡,随后持续走高,于10:20触发第一次临停,10:39触发第二次临停,目前涨520.57%,报243.20元,成交10.56亿元,换手率63.73%。

西部超导盘中也两次触发临停,现涨337.3%,报65.6元,成交8.12亿元,换手率57.78%。

9:30,开盘后,多只科创板个股触发盘中临停机制。杭可科技较开盘价涨超30%,临停10分钟。

中微公司、虹软科技、睿创微纳、瀚川智能、嘉元科技、天准科技等较开盘价跌逾30%,临停10分钟。

根据科创板临停机制,科创板新股上市前5日,盘中成交价格较当日开盘价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30%、60%时,分别停牌10分钟。

10:40,开盘70分钟,科创板首批挂牌的25家公司成交额已突破300亿元,平均涨幅160%。

上海市长应勇:科创板开市是科技创新领域历史性突破

7月22日,在科创板上市仪式上,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表示,今天科创板开市是资本市场发展的里程碑事件,是科技创新领域历史性突破,金融改革开放新路径,资本市场新征程,科技创新创业新气象。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发挥科创板的“试验田”作用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表示,将不断深化对科创板市场发展和运行规律的认识,始终坚持市场化,法制化的方向,充分借鉴国际最佳实践,发挥科创板的试验田作用,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加快关键制度创新,推动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和健康发展。

李超表示,希望上交所把握好科创板的定位,落实好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证券发行注册制度,着力支持有发展潜力、市场认可度高的科创企业。希望科创板公司以上市交易为契机,完善公司治理真实、准确、完整披露信息,严守四条底线,以扎实的业绩和成长回报股东、回馈社会。希望中介机构切实提升执业质量。也希望广大投资者熟悉掌握科创板各项制度规则,强化风险意识,正确认识,理性参与科创板的投资交易。

上交所理事长黄红元:科创板上市公司要坚持不做假账、不说假话

上交所理事长黄红元表示:代表上交所向首批上市公司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支持科创板工作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科创板架起科技与资本的桥梁,真正落实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注册制,发挥改革实验田作用,为打造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积累经验。

黄红元表示,科创板上市公司要专注主业,不做假账、不说假话,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7月22日,科创板首批公司上市! 9:25,集合竞价结束,25家科创板股票开盘全部上涨。 安集科技开盘大涨287.9%,报152元,涨幅居首。开盘后有所震荡,随后持续走高,于10:20触发第一次临停,10:39触发第二次临停,目前涨520.57%,报243.20元,成交10.56亿元,换手率63.73%。 西部超导盘中也两次触发临停,现涨337.3%,报65.6元,成交8.12亿元,换手率57.78%。 9:30,开盘后,多只科创板个股触发盘中临停机制。杭可科技较开盘价涨超30%,临停10分钟。 中微公司、虹软科技、睿创微纳、瀚川智能、嘉元科技、天准科技等较开盘价跌逾30%,临停10分钟。 根据科创板临停机制,科创板新股上市前5日,盘中成交价格较当日开盘价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30%、60%时,分别停牌10分钟。 10:40,开盘70分钟,科创板首批挂牌的25家公司成交额已突破300亿元,平均涨幅160%。 上海市长应勇:科创板开市是科技创新领域历史性突破 7月22日,在科创板上市仪式上,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表示,今天科创板开市是资本市场发展的里程碑事件,是科技创新领域历史性突破,金融改革开放新路径,资本市场新征程,科技创新创业新气象。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发挥科创板的“试验田”作用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表示,将不断深化对科创板市场发展和运行规律的认识,始终坚持市场化,法制化的方向,充分借鉴国际最佳实践,发挥科创板的试验田作用,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加快关键制度创新,推动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和健康发展。 李超表示,希望上交所把握好科创板的定位,落实好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证券发行注册制度,着力支持有发展潜力、市场认可度高的科创企业。希望科创板公司以上市交易为契机,完善公司治理真实、准确、完整披露信息,严守四条底线,以扎实的业绩和成长回报股东、回馈社会。希望中介机构切实提升执业质量。也希望广大投资者熟悉掌握科创板各项制度规则,强化风险意识,正确认识,理性参与科创板的投资交易。 上交所理事长黄红元:科创板上市公司要坚持不做假账、不说假话 上交所理事长黄红元表示:代表上交所向首批上市公司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支持科创板工作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科创板架起科技与资本的桥梁,真正落实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注册制,发挥改革实验田作用,为打造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积累经验。 黄红元表示,科创板上市公司要专注主业,不做假账、不说假话,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
科创板 临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