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四大证券报头版贺科创板开市:前途似海 来日方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2 07:40:31

中国证券报贺科创板开市: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科创板,恰似青春少年,虽尚青涩,却无迟疑;耳聪目明,豪气干云;脚踏当下,心向远方,前程不可限量。我们不禁联想起梁启超先生对少年人的冀望:少年人常思将来,生希望心。惟希望也,故进取。少年人如春前之草,如长江之初发源。

证券日报:科创板将书写中国资本市场历史新篇章

科创板在设计之初,就明确了其科技创新助推器和制度改革试验田的基本定位。从科技创新助推器来说,科创板要支持有发展潜力、市场认可度高的科创企业发展壮大,助推经济转型升级。当前国际经济环境发生了很多新的变化,更需要我们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把科技创新主动权抓在自己手里。通过科创板包容性制度设计,推动更多高新技术企业对接直接融资市场,接受市场的洗礼和选拔,同时催生若干支持科技创新型企业的资本巨头,是我们的目标。

上海证券报:你好科创板!

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汉灿烂,若出其里。科创板富于包容性的舞台,离不开规则设计者锐意革新的“运行法则”,更离不开市场参与主体各守其位、各尽其责的合力呵护,既是规则的更迭,博弈的重构,更是理念的重塑。

证券时报:让科创之光、照亮股市的天空

一位奔跑在一线的上交所员工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恨不得把时间掰开来用。”一个拉杆箱,一个双肩包,再加上一个装满科创板宣讲材料的黑色手提公文包,就是这些日子他辗转南北时的忠实伴侣。

科创板急行军的这些天,许许多多拟上市公司老总过的也是没日没夜、加班加点的日子。投行保荐人、会计师、律师、资产评估师等中介人员,在一轮接着一轮的问询回复中,感受了多少酸甜苦辣,只有他们自己才真正懂得。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证券 科创板 前途 祝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