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商业人物 > 正文

贾康谈制度创新:坚持“有效市场”与“有为政府”有机结合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1 19:38:52

每经记者 张潇尹    每经编辑 梁枭    

7月22日,科创板首批25家公司将在上交所鸣锣上市。而今天(7月21日),围绕制度创新如何激发科创活力等问题,众多学者和业内专家在“创新制度供给,推进科教兴国”2019年第二季度宏观形势分析会暨陆家嘴科创沙龙第五期上展开探讨。

会上,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表示,当前我国创新实力稳步提升,高质量发展的科技基础不断增强,但也存在科技创新“痛点”。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有效市场”与“有为政府”有机结合。制度创新激发科技创新,人才激励促进技术研发。政府要积极有为,以改革引领制度供给,推进科教兴国,加快科技创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7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上半年国民经济“成绩单”: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45.09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3%;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6.4%,二季度同比增长6.2%。在贾康看来,这一数据意味着中国经济形势下行压力依然很大。“上半年宏观数据出炉后,GDP虽保持6.3%的中高速增长,但下半年仍需要作好政策调控,力求全年经济发展能够稳中有进。”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科创板 开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