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9点丨人民日报:蔡徐坤周杰伦的拥趸较劲,是场联合致敬;中金公司下调贵州茅台股票目标价至1200元;新华社:有关中国企业进行新的美国农产品采购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1 18:56:05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新华社:有关中国企业进行新的美国农产品采购

新华社21日消息,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中美双方正在落实两国元首大阪峰会期间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近期,美方宣布对110项中国输美工业品豁免加征关税,并表示愿意推动美国企业为相关中国企业继续供货。有关方面表示,已有有关中国企业根据国内市场需要,向美国出口商就采购农产品询价,并根据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相关规定,申请排除对拟采购的这部分自美进口农产品加征的关税。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将组织专家对企业提出的排除申请进行评审。据了解,为满足中国消费者需要,有关中国企业有意继续自美进口部分符合国内市场需求的农产品。中方有关部门表示,希望美方与中方相向而行,切实落实美方有关承诺。

2丨人民微评:偶像会发光

针对近日微博上蔡徐坤、周杰伦双方粉丝的打榜较量,人民日报21日发表评论称,两名艺人各自拥趸的较劲,虽是娱乐“游戏”,却映射了时代征候。这不是代际冲突,更无关价值观断裂,而是一场联合致敬,寻找内心深处的寄托。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偶像,一个群体有一个群体的向往,向美好看齐,夯实审美坐标,岁月就无法带走我们的乡愁和坚守。 ​​​​

3丨中金公司下调贵州茅台股票目标价至1200元 幅度为4%

中证网21日消息,7月21日,中金公司发表最新研报,预计贵州茅台三季度的供给更加趋紧,预期三季度营收增速进一步下行至15%左右。由于2019年茅台酒实际供应压力大于预期,下调系列酒的2019年-2020年的营收至95亿元-110亿元,下调盈利预测至420.44亿元-527.17亿元,下调股票目标价4%至1200元。

4丨追悼恩师,厦门六中学生落泪唱《夜空中最亮的星》

澎湃新闻21日消息,7月21日,福建厦门六中高至凡治丧小组举行遗体告别仪式,师生落泪齐唱《夜空中最亮的星》。此前,高至凡同事告诉记者,学生自发组织想再唱这首歌送别老师。

5丨新研究称餐馆数据可反映社会经济状况

新华网21日消息,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研究团队在中国的北京、深圳、成都、沈阳、郑州、昆明、保定、岳阳和衡阳这9个不同规模中国城市开展的一项新研究显示,通过餐馆数据预测上述城市社区白天和夜间人口模型准确度都可达到95%,预测公司数量和消费水平模型的准确度分别达93%和90%,比此前利用卫星拍摄的夜间光照亮度等判断方法更准确。

更多阅读:

七国集团财长会闭幕 法美数字税分歧犹存

PE/VC热议科创板开板:注册制缩短硬科技企业退出周期,一切投资都要更早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 美国 农产品 人民日报 蔡徐坤 周杰伦 中金公司 贵州茅台 厦门六中 餐馆数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