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丨美国正式宣告殖民月球,预估花费200亿~300亿美元;港版支付宝将全国通用,香港人来内地可以不带钱包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1 17:56:43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美国正式宣告将在月球建立永久存在基地

央视网21日消息,7月20号是人类首次载人登陆月球50周年纪念日,美国公布了“阿尔忒弥斯计划”的官方标志图案,正式宣告将在月球建立永久存在基地。根据计划,美国将在未来五年内安排一名男性或女性登月。这一计划极具雄心,就是回归月球,在月球定居,学习,把它作为前往火星或进行其他星际探索的中转站。据估算,“阿尔忒弥斯计划”或将花费200到300亿美元。

2丨7月21日起布达拉宫参观需提前一天预约

新华网21日消息,记者从布达拉宫管理处获悉,7月21日起,世界文化遗产布达拉宫实行客流限制,游人参观需提前一天预约。游人可通过布达拉宫官网预订(网上唯一购票渠道)和现场预约两种方式预约参观。7月西藏进入旅游旺季,为妥善解决文物保护与利用之间的矛盾,最大限度维护大众共享文物保护成果权益,保障布达拉宫等文化资源的可持续利用,7月21日起除布达拉宫外,西藏拉萨市大昭寺也将对特定时间的参观实行预约制。

3丨天津公安征集颜锦、杜明等人涉黑涉恶犯罪线索,最高奖20万

平安天津21日消息,为彻底摧毁以颜锦、杜明、阎岩为首的3个涉黑涉恶犯罪集团,清除社会治安隐患,天津市公安局决定自即日起,向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公开征集颜锦、杜明、阎岩及其犯罪集团成员的违法犯罪线索,请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检举揭发。对举报的公安机关尚未掌握的违法犯罪线索,查证属实将按照有关规定给予人民币1万元至20万元奖励。公安机关对举报人身份信息、举报内容等严格保密,对泄漏举报人身份信息、打击报复举报人的,将依法从严、从重处罚。

4丨港版支付宝获批全国通用许可

新华网21日消息,支付宝日前宣布,旗下香港版“支付宝”AlipayHK已获许可,其移动支付服务使用范围将由粤港澳大湾区逐步扩展到全国其他地区。支付宝表示,AlipayHK是首个在全国范围开通服务的香港电子钱包,今后香港用户也能够不带钱包游遍内地。

5丨南方航空:恒健投资等三公司分别拟向南航集团增资100亿元

南方航空7月21日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南航集团于近日与国务院国资委、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广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鹏航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签署增资协议,以推进南航集团股权多元化改革。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广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鹏航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分别以现金向南航集团增资100亿元。

更多阅读:

航天通信重要子公司现危机:原实控人持股被冻,旗下公司遭银行催债

城中村500元能租房?广州多政策支持租房,缓解毕业季找房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国 月球 基地 布达拉宫 天津 扫黑除恶 香港 支付 南方航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