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股稍跌 多家央行降息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1 23:03:53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贾运可    

刚刚过去的一周,美股小幅下跌,道指累计跌0.65%,标普500股指跌1.23%,纳指跌1.18%。欧股方面,英股全周微涨0.04%,法股微跌0.37%,德股小跌0.51%。亚太股市表现分化,日本股市周跌1.01%,韩国股市微涨0.37%,中国香港股市涨1.03%。

美股焦点主要在上市公司财报,目前已有大量金融类公司公布业绩,多数公司业绩略微优于预期,但股价反应相对一般。

现在市场担心的是美国经济的前景,市场担心美联储降息速度如果太慢,有可能损及暂时还不错的上市公司业绩。另外,投资者对中美贸易走向也十分担心,许多市场人士认为这会为美股多数上市公司业绩前景增加不确定性。

市场关于美联储月末降息已无异议,绝大多数人相信这次美联储会降息25个基点,年末能否进一步降息则取决于未来经济的表现与贸易协商结果。

外盘情况对未来A股有利,因全球有多家央行最近宣布降息,周四单日就有4家央行降息。虽然其中主流央行很少,但这营造出了一种宽松氛围,对其他国家的利率也会产生压制作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欧美股市 郑步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