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信证券:预计科创板开板首日平均涨幅在20%以内

中信证券研究 2019-07-21 16:22:02

中信证券7月21日发布《科创板初期特征和交易策略展望》。

针对科创板开板初期的活跃度,中信证券预计,科创板开板首日平均换手率在35%~65%,成交额在130亿~240亿,平均涨幅预计在20%以内。

另一方面,科创板新股首日流通盘中机构占比更高,有助于抑制炒作。此外,融券机制、新的报单机制和严格的异常交易监管都有助于抑制炒作。

中信证券预计,首日走势大概率呈现高开低走再缓慢抬升的趋势。在T+1机制下,首日充分换手后,卖出压力会明显衰减,所以持续调整空间有限,更可能走出高开低走再缓慢上行的走势

此外,中信证券还指出,科创板开板首周的分流资金规模在200亿~370亿,短期内对主板和中小创市场冲击有限;A股下半年增量流动性趋势不变,科创板影响有限。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编 周宇翔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信证券7月21日发布《科创板初期特征和交易策略展望》。 针对科创板开板初期的活跃度,中信证券预计,科创板开板首日平均换手率在35%~65%,成交额在130亿~240亿,平均涨幅预计在20%以内。 另一方面,科创板新股首日流通盘中机构占比更高,有助于抑制炒作。此外,融券机制、新的报单机制和严格的异常交易监管都有助于抑制炒作。 中信证券预计,首日走势大概率呈现高开低走再缓慢抬升的趋势。在T+1机制下,首日充分换手后,卖出压力会明显衰减,所以持续调整空间有限,更可能走出高开低走再缓慢上行的走势 此外,中信证券还指出,科创板开板首周的分流资金规模在200亿~370亿,短期内对主板和中小创市场冲击有限;A股下半年增量流动性趋势不变,科创板影响有限。
科创板 开板 走势 资金 主板 A股 中信证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