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透视

每经网首页 > 公司透视 > 正文

财富趋势:账上期末货币资金超过募投资金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2 10:10:25

财富趋势此次IPO拟募集资金7.78亿元。公司在招股书中称,借助发行上市和募投项目实施,进一步增强公司综合竞争优势。但事实上,财富趋势并“不差钱”,其今年一季度末货币资金为7.98亿元,占公司资产总额的比例为84.26%。

每经记者 吴泽鹏    每经编辑 梁枭    

公司全称:深圳市财富趋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实控人:黄山

控股股东:黄山

主营:证券信息软件的研发和服务

所属行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发行股份数量:1667万股

募集资金投向:通达信开放式人工智能平台项目(投资额度2.02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2.02亿元);通达信可视化金融研究终端项目(投资额度3.22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3.22亿元);通达信专业投资交易平台项目(投资额度1.62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1.62亿元);通达信基于大数据的行业安全监测系统项目(投资额度9143.85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9143.85万元)

近三年研发投入:2399.40万元、2657.75万元、3048.27万元

研发投入占比:13.37%、15.71%、15.62%

风险提示:疑似外挂程序影响软件安全性的风险——由于网上交易软件的特殊性,疑似外挂程序存在不能实时根除的可能,从而影响证券市场的交易秩序和网上证券交易的安全;员工薪酬上涨对净利润的影响风险

问询关注点:7月10日,财富趋势科创板受理状态显示为“已受理”。截至发稿,公司暂未进入问询阶段

财富趋势在招股书中称,借助发行上市和募投项目实施,进一步增强公司综合竞争优势,此次IPO拟募集资金7.78亿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实际上,财富趋势并“不差钱”,其今年一季度末货币资金为7.98亿元,占公司资产总额的比例为84.26%,去年年底的数额更是超过8亿元。这些货币资金中,绝大部分为银行存款,可覆盖IPO项目资金。

由于太“富余”,财富趋势甚至有着一般公司所没有的“烦恼”,其在招股书中提示了货币资金管理的风险,称货币资金占比较高是软件行业较为普遍的特征,但这也给公司货币资金管理带来一定的挑战。若不能采取适当的资金管理策略,公司将面临货币资金利用效率较低的风险,可能无法实现货币资金流动性和收益性的有效平衡。

但“土豪”归“土豪”,财富趋势也很“精打细算”。作为服务行业,人力成本就是最大的成本,财富趋势提示的风险就包括,如未来员工薪酬大幅上涨,将会增加公司的成本费用支出,进而影响经营业绩。

招股书数据显示,财富趋势研发中心位于武汉,平均薪资水平低于东部沿海及一线城市,2018年度员工月均工资仅为1.06万元。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财富趋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