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丨iOS设备Q2在美欧市占皆下滑,Android设备在增长;新款可穿戴设备利用膝盖弯曲发电;重庆警方破获一起特大制售假冒品牌香皂案件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1 14:57:22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iOS设备Q2在美欧市占皆下滑,Android设备在增长

36氪21日消息,英国咨询公司凯度集团(Kantar)研究报告称,iPhone XR在第二季度是美国最畅销的智能手机,但苹果iOS设备在美国和主要欧洲市场的销售份额都有所下降,而Android设备的销售量同期则在增长。

2丨新款可穿戴设备利用膝盖弯曲发电

新华网21日消息,中国香港中文大学机械与自动化工程系教授廖维新及其团队利用压电纤维材料和连杆,设计出含有类似发动机曲柄结构的设备,该设备重量只有307克。它被穿戴在腿上后,可捕获人体行走时膝盖自然弯曲产生的动能,并转换为电能,有望用于为可穿戴健康监测仪等供电。穿戴这种设备的人以每小时4公里的速度行走时,设备输出功率为1.6微瓦特。

3丨重庆警方破获一起特大制售假冒品牌香皂案件,成本仅几毛,倒手价格翻10倍

央视财经21日消息,最近,重庆警方通报破获了一起特大制售假冒香皂的案件。在制假“黑工厂”,警方查获了假冒品牌香皂数10万块,原料和半成品30余吨,涉案金额高达2.5亿元。据介绍,主要嫌疑人从2013-2018年在汕头设立制假工厂,组织团伙成员购进低价劣质原料,通过香精勾兑和染料调色,仿制品牌产品的香气和外观特征,大肆制售假冒“宝洁”“力士”“浪奇”等知名品牌香皂,成本低廉获利巨大。据悉,这些假货气味刺鼻,制造成本只有0.5元左右,通过几层批发分销,到消费者手中一般在5元钱左右,足足翻了10倍。

4丨部分疫苗现全国性缺货 疾控中心:可用自费二类疫苗替代

央视财经20日消息,最近,疫苗短缺现象频频出现。前两天,深圳市疾控中心表示,深圳市一类疫苗缺口达17.5万支,而在广西,不少给孩子接种疫苗的家长也遭遇了疫苗缺货的情况。缺口最大的麻风疫苗供应率不到20%。广西疾控中心负责人表示,疫苗短缺是全国性的,主要原因是生产企业产能不足,从短时间内还看不到有供应改善的迹象。这些短缺的一类免费疫苗,均可以使用自费的二类疫苗替代。

更多阅读:

创业者能否模仿微信红包和捂脸表情?小心,有人被判赔90万

最担心的事发生了,有人拿奔驰做共享汽车,75辆车不见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iOS 安卓 苹果手机 可穿戴设备 重庆 香皂 制假售假 疫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