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河南义马“7·19”爆炸事故确认15人死亡 每经记者实地探访爆炸发生地(多图)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0 21:27:34

7月19日17时45分,河南省三门峡市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义马气化厂空气分离车间发生爆炸事故。截至发稿,爆炸事故已造成15人死亡,经过诊治,重伤人数由19人降为15人。

每经记者 毕华章 陈嘉伟 河南义马现场报道 每经编辑 赵庆 

点击观看现场视频:直播|河南义马气化厂爆炸 记者实地探访附近小区

7月20日下午,每经记者实地探访爆炸发生地发现,爆炸对周边的居民家里和一些公司的办公场所造成了严重损害,爆炸产生的碎片仍在清理中。

爆炸地附近居民表示,家中遭破坏严重,目前只能借住在亲戚家里。

爆炸地附近一居民小区


(以上图片来源:NBD直播视频截图)

每经记者从三门峡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了解到,截至20日12时30分,现场搜救工作基本结束。到17时30分,确认死亡12人,另有3名失联人员遗体已找到,正在确认身份。经专家进一步治疗诊断,重伤人员由19人降为15人,重伤人员生命体征平稳,事故原因调查工作已全面启动,善后处置工作正有序进行,空气和水等环境监测数据稳定达标。

在上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当地市县两级主要做了以下工作:一是立即开展现场救援,事故救援前线指挥部先后调派洛阳市、三门峡市消防救援支队救援车辆46台、消防人员270余名开展火灾扑救和人员搜救。二是紧急救治受伤人员,组织30余辆救护车和90余名医务人员赶赴现场,全力救治受伤人员,重伤人员已根据具体伤情送至医院妥善救治。三是全面开展环境监测。立即对事故现场及周边的大气、水、土壤质量以及风向布点监测,密切关注环境变化。检测结果表明,本次爆炸事故不涉及重大危险源罐区,未发生大气污染等次生事故。四是及时排查安抚群众和开展事故善后工作。事故发生后,立即组织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逐户排查受损情况,并着力做好修复工作。同时,及时安抚遇难家属和受伤群众的情绪。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7·19”爆炸 每经记者 实地探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