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十大公募基金重仓股之招商基金:重仓金融和白酒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0 13:56:42

截至2019年6月30日,在剔除货币和理财基金后,招商基金规模达到1935亿元,较年初上涨198亿元。随着二季报披露,招商基金二季度在权益领域如何操作的呢?

每经记者 聂虹    每经编辑 叶峰    

近五年来,招商基金一直发挥稳定,非货币基金规模一直名列前十。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在剔除货币和理财基金后,招商基金规模达到1935亿元,较年初上涨198亿元。随着二季报披露,招商基金二季度在权益领域如何操作的呢?

重仓金融和白酒

wind数据显示,招商基金二季度提升了股票和债券的投资比例,前者占总值的比例由一季度末的6.9%提升至7.25%,后者的占比由54.23%提升至58.99%。而随着4月份招商和悦稳健养老一年FOF的成立,招商基金开始投资基金,二季度末相应持有的市值占总值的比例达到0.15%。此外,现金和其他资产的持有市值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在招商基金二季度持股总市值前十大重仓股榜单中,金融和酒唱主角。《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比一季度的重仓情况发现,二季度末的持有总市值前十大重仓股中没有看到新面孔,仅是发生了顺序上的变化。具体而言,贵州茅台、五粮液、中信证券、泸州老窖和洋河股份是二季度末招商基金持股总市值最大的五只重仓股,分别持有13.65亿元、13.39亿元、11.45亿元、9.41亿元和8.40亿元。与此同时,记者注意到持股总市值前十大重仓股的季度持仓变动增减不一。如贵州茅台、洋河股份、顺鑫农业和华泰证券二季度分别被增持3.30万股、141.46万股、345.26万股和87.49万股,中国人保重仓股数不变,而五粮液、中信证券、泸州老窖、海通证券和国泰君安则遭遇了不同程度的减持。

从季度增持股数来看,南极电商、农业银行、通威股份、申万宏源和常熟银行被增持的数量最多,二季度分别被增持了1233.28万股、1154.01万股、1085.69万股、1048.98万股和1041.05万股。此外,隆基股份、紫金矿业、新和成、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也增持较多,但均不超过1000万股。

重仓股中被减持最多的五只个股是中信证券、海澜之家、东方证券、光大银行和水晶光电,季度持仓分别减少1155.90万股、708.59万股、629.70万股、440.96万股和372.41万股。此外,海通证券、立讯精密、中兴通讯、兴业证券和万科A被减持的股数也较多。

记者注意到,在二季度公布的重仓股中也有一些新面孔。按照持股总市值来看,二季度的新进重仓个股中,大参林、一心堂、长江电力、药明康德和中炬高新的持仓总市值较高,均超过3200万元。

保本转型基金二季度仓位提升迅速

从加减仓情况来看,招商基金旗下基金大部分都选择了积极加仓。Wind数据显示,在剔除QDII之后,招商基金旗下79只主动管理权益类基金(A、C份额分开计算)中,51只选择加仓,26只选择减仓。

记者注意到招商基金二季度中加仓50%以上的三只基金都是“安”字辈的灵活配置型基金,且均是保本型基金转型而来。在二季度加仓的基金中,仓位提升最多的基金是钟贇和尹晓红管理的招商安润,该基金是今年5月14日的保本混合基金转型而来,因此其此前股票市值占基金总值的比例较低,一季度末仅有1.58%。而二季度里转型为灵活配置型基金后,管理人将仓位提升至79.79%。同样,当前仓位在80%以上的招商安弘和招商安益也分别是今年1月3日和2018年7月17日由保本混合型基金转型而来。此外,招商丰德和招商丰盛稳定增长的仓位占比也较高,均超过20%。

在减仓基金中,付斌管理的招商丰凯和招商丰益两只灵活配置型基金将权益仓位从上季度的37-39%左右下调到了25-26%,减仓幅度均超过12%。此外,招商丰茂、招商安荣和招商盛合也有超过4%以上的降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重仓股 招商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