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确认下是不是日货” 韩国查询网站人气暴增到崩溃

环球网 2019-07-20 06:39:31

___x_large.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韩国抵制日货运动进行得如火如荼之际,一个专门介绍日货以及替代品的网站引起了韩国网民关注。18日,该网站甚至因为访问者过多而一度陷入瘫痪。

据韩国《国民日报》18日介绍,这个名叫“NO NO JAPAN”的网站,按照生活、饮食、家电等类别展示日本商品。在搜索栏中输入商品的韩文名就可以确认其是否为日货。与此同时,网站还会介绍对应的替代品。比如,搜索优衣库就会出现替代品“BYC”。

报道称,随着韩国抵制日货运动的不断扩散,人们对“NO NO JAPAN”的关心也在增加。18日上午,该网站甚至因为访客暴增一度陷入瘫痪。

韩国“money today”网站19日称,“NO NO JAPAN”网站有一个优点,就是用户能够上传信息,保证网站不断得到更新。18日,该网站有60余种商品,但仅过去一天,就增加到75种。

网友们对“NO NO JAPAN”的反馈也不错:“很多时候搞不清是不是日货,通过搜索很简单就可以确认”“以后也会继续确认(是否为日货)后再消费”。

18日,网站运营者金炳奎(音)在接受JTBC电视台采访时透露,自己最初创立这个网站是因为一位强征劳工李春植(音译),他认为真正应该被关注的人被遗忘了。而对于目前的抵制日货运动,他觉得不是感情用事,而是理性的,但也同意抵制活动不会持续太久的观点。

“日本制裁点燃韩国民众怒火。”路透社此前称,日本对韩国实施出口管制,主要是由于不满韩国法院接连判决日企就二战时强征劳工赔偿。对此,韩国人认为日本至今仍未完全承认在对朝鲜半岛殖民统治时期所犯下的罪行,数万名韩国人在网上发起请愿,呼吁抵制日本产品和赴日本旅游,甚至还要求抵制明年在东京举办的奥运会。《韩国经济》8日称,“抵制日货正在韩国全方位扩散”。有专家认为,在韩日经济关联度较高的情况下,韩国民间的抵制行动将成为刺激韩日进一步相互报复的导火索。

责编 步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韩国 网站 确认 日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