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方星海等谈科创板:不能光看市盈率 不存在超募概念(核心观点汇总)

央视财经 2019-07-19 22:20:40

7月19日消息,科创板开市前夕,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方星海、上海证交易所副总经理阙波共同做客央视财经频道演播室。方星海表示,科创板让市场化定价,投资者愿意给出较高价格,愿意把钱给这些企业用,这是投资者判断结果,不存在超募概念……

7月19日消息,科创板开市前夕,历史又走到了关键时刻,全球投资者都在翘首以待科创板的“第一天”会怎样度过?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方星海、上海证交易所副总经理阙波共同做客央视财经频道演播室。以下是核心观点:

【方星海:审核中发现有企业在会计准则方面打擦边球】

方星海表示:审核中发现有企业在会计准则应用方面打擦边球。

【方星海:投资者要凭借信息披露内容做投资】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19日晚间在参加央视财经评论时表示,信息披露是科创板的核心内容,一些企业在初上市时盈利很小甚至没有盈利,投资者就是要凭借信息披露内容做投资,更加强调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完整。

图片来源:摄图网

【方星海:科创板市场化定价不存在超募概念】

市场有声音称科创板超募有圈钱嫌疑,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19日晚间在参加央视财经评论时表示,科创板让市场化定价,投资者愿意给出较高价格,愿意把钱给这些企业用,这是投资者判断结果,不存在超募概念,企业能不能把钱用好是需要关注的,最终还是要看企业是不是能把投资者的钱用好,从而产生收益来回报投资者。

【上交所副总经理阙波:科创板前五天不设置涨跌幅限制是希望市场快速博弈】

上交所副总经理阙波19日晚间在参加央视财经评论时表示,科创板实行差异化交易制度,借鉴国内外资本市场经验,上市前五天往往市场波动较大,五天后归于平静,前五天不设置涨跌幅限制是希望市场快速博弈,快速形成合理价格,提高定价效率。有待市场判断。科创板设置了投资者适当性限制,目前大部分是机构投资者,相对理性,希望他们发挥主导作用。

【上交所副总经理阙波:科创板上市不会对主板“抽血”】

上交所副总经理阙波19日晚间表示,首先,上交所参考中小板和创业板经验,通过几个维度的测算,如上市一周和一个月的日均成交金额和股指涨幅,发现新板块上线不会对主板产生负面影响。相反,中小板和创业板等新板块上线对主板和其他板块有带动作用;第二,上交所做的相关测算,首批25家上市企业容量有限,如果按80%换手率来算大约会有300亿成交金额,与沪深主板相比资金额较小;第三,市场并不缺资金,主要要看公司质地。

【方星海:投资者参与科创板投资要认真分析】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19日晚间在参加央视财经评论时表示,科创板有些企业增长率高,也有些企业风险较大,投资者在参与科创板股票,要做认真分析,如果对行业不是很了解,更适合买基金。

图片来源:摄图网

【方星海:投资科创板不能光看市盈率要看增长率】

针对首批科创板企业市盈率高的问题,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19日晚间在参加央视财经评论时表示,科创板发行价格完全市场化,科创板一开始盈利小,增长速度快,光看静态市盈率是不够的,主要看增长率折算后的市盈率,投资科创板不能光看市盈率,要看增长率。上交所副总经理阙波也提到,科创企业的估值在全世界都是一个难题,跟成熟企业不一样,对科创企业来讲要有其他的估值方法。首批25家企业商业模式成熟,增长潜力大。

【方星海回应首批企业科创属性不高:要有耐心】

针对首批科创板企业科创属性不高的问题,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19日晚间在参加央视财经评论时表示,对科创板要有耐心,可能会成长下一批华为或谷歌企业。要用长期的眼光看待科创板,近期主要是把制度建设好,确保首批、下一批企业符合上市要求,信息披露符合高标准,不能上市不久就出现财务造假的情况。只有制度建设好就会有声誉,真正好的企业会主动上市,“要有耐心,科创板一定会成功的”。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首批25家企业符合科创板上市要求】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今日晚间在参加央视财经评论时表示,首批企业是一定创新能力、专长的企业,在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完整方面是符合上市要求的,这25家首批上市企业是符合标准的。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编 张杨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方星海 科创板 募资 概念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