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丨河南气化厂爆炸通报:不涉重大危险源罐区,外交部谈章莹颖案:将继续跟进事件进展;警方将京都动漫工作室大火定性为纵火杀人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9 19:57:45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河南三门峡一家气化厂发生爆炸:方圆三公里内门窗玻璃被震碎

央视新闻7月19日消息,记者从三门峡市委宣传部了解到,河南三门峡义马市气化厂当天下午5时50分左右发生爆炸事故,方圆三公里之内门窗玻璃很多被震碎,有的室内门也被气浪冲落。爆炸不涉及重大危险源罐区,生产装置均已停车。有两人未联系上,暂无发现人员死亡,具体伤亡情况正在调查中。

2丨易会满:切实做到依法行政、依法监管、依法治市,让市场有稳定的预期

证监会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易会满指出,要进一步强化资本市场监管的人民性,坚持“四个敬畏,一个合力”,全面把握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提升资本市场透明度和效率、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的监管目标,坚持市场化法治化的导向,切实做到依法行政、依法监管、依法治市,让市场有稳定的预期。要推进监管流程再造,突出监管重点、强化科技监管,积极营造良好市场生态。

3丨外交部谈章莹颖案:将继续跟进事件进展

“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消息,对于章莹颖案,在7月19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耿爽表示:我们一直密切关注章莹颖案审理进程,也注意到章莹颖的家人已经就此发表声明。我们再次对凶犯的残忍行径表示强烈愤慨和严厉谴责。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的行为是最严重的犯罪,我们始终主张通过法律方式让正义得到伸张,让罪犯得到惩罚,让悲剧不再重演。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维护海外中国公民的安全与合法权益。中国外交部和驻美使领馆将继续跟进事件进展,将继续为章莹颖的家人在美处理相关事务提供必要的协助。

4丨包商银行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停止履职

内蒙古银保监局发布通知,包商银行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停止履行职责,接管组全面行使包商银行的经营管理权;接管组组长在接管期间履行包商银行法定代表人职责。

5丨警方将京都动漫工作室大火定性为纵火杀人案

日本京都府警搜查本部19日宣布,已将京都动漫工作室大火定性为纵火杀人案。建筑物内部构造、火势蔓延速度快等因素造成重大伤亡。据警方通报,这起纵火杀人案的嫌疑犯是一位名叫青叶真司的41岁男子。该男子于当地时间18日上午10点35分左右纵火,当时工作室内共有74人在工作。大火造成33人死亡、36人受伤(含嫌犯在内),仅有6人成功脱险。死者中,28人因为一氧化碳中毒死亡,另有5人烧伤严重。伤者中,有16人住院,其中4人目前重度昏迷。



更多阅读:

一图读懂丨25家科创板上市公司抢先看

广东省一官员主管广晟有色借壳上市,控制6个账户炒股非法获利上亿

上交所回应科创板开市:投资者应脱离单一的“唯市盈率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