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泛娱乐类APP使用总时长增速惊人,资讯类增量来源于趣头条贡献不小

2019-07-19 15:58:49

7月18日,国金证券研究所发布了移动互联网APP数据分析报告, 报告显示,虽然人口红利逐渐消失,但时长红利仍在,泛娱乐类APP是移动互联网用户使用时长主要增量来源,其中,以快手为代表的短视频和以趣头条为代表的资讯类APP贡献了近一半的时长增量。

根据国金证券监测的数据,2019年6月中国移动互联网月活用户规模已经突破11亿,移动互联网用户速同比增速保持在5%以内,环比小幅下滑。人口红利已经渐行渐远,移动互联网进入了争夺存量用户注意力的竞争阶段。

让人欣慰的是,时长红利仍然存在,虽然移动互联网用户的总使用时长同比增速已经趋稳在20%左右,但时长仍在持续增长。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从行业来看,泛娱乐内容消费类的加总MAU位列第二,仅次于生活服务与工具类,平均MAU季度环比增速最高的APP主要集中在泛娱乐内容消费类,包括短视频领域的微视,好看视频,全民小视频,以及移动阅读领域的七猫免费小说和米读小说。

从使用总时长来看,随着泛娱乐应用的多样化发展,泛娱乐内容消费的使用总时长增速惊人,19年6月的同比增速达到了25%,使用总时长占比稳居首位第一,达34%。

相比18年6月,用户在原来消费泛娱乐内容接近1小时的基数上,贡献了最大的时长增量,每天平均多花了11分钟在泛娱乐类APP上。

进一步细分,视频和资讯类APP贡献了接近一半的时长增量,其中视频类APP主要得益于短视频的崛起,资讯类的增量来源之一主要是下沉市场的趣头条。

腾讯的微视和百度的好看视频MAU增速在200%以上,其中好看视频人均每日使用时长为5.2分钟。而据趣头条官方数据披露,截至2019年Q1,其综合季度平均月活用户数达1.1亿,综合季度平均日活用户数为3750万,相比2018年同期的1130万增长了231.5%。在用户使用时长上,趣头条日活用户平均每日使用时长为62.1分钟,相比2018年同期的32.5分钟增长了91.1%。

根据国金证券的分析,由于泛娱乐类APP是移动互联网用户使用时长的主要增量来源,学生群体对泛娱乐类APP的需求更强,即将到来的暑期将是各大厂商抢占学生年轻群体,收割假期流量的好时机。在暑期这一重要窗口期,谁能精耕细作,抓住学生群体的注意力,在下一阶段就有望跻身前列。

(商业资讯)

 

责编 王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趣头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