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0点 | 京都动画纵火案:通往楼顶的门打不开,19人死在楼梯上;广州反诈中心警示:今年第二季度网恋交友诈骗突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9 09:58:28

每经编辑 张弩

1|秦岭拆违不正确履职,原西安规划局副局长肖青利被双开

陕西纪检监察微信公号7月18日最新消息,日前,经中共西安市委批准,西安市纪委监委对原西安市规划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肖青利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经查,肖青利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购物卡;违反工作纪律,在“青华度假村”项目违建拆除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涉嫌受贿犯罪。

2|广州反诈中心警示:今年第二季度网恋交友诈骗突出

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今天(7月18日)通报:根据广州市反诈中心警情监测分析,今年第二季度以来,通过婚恋网站等网络交友形式再诱骗事主至投资平台、赌博平台进行投资或赌博的网络诈骗警情(俗称“杀猪盘”)突出,反诈中心几乎每天都接到类似的警情。

从事主群体各年龄层性别比例来看,30岁以上被骗群体超50%,其中女性占35%,男性占17%;30岁以下被骗群体中,女性占16%,男性约占12%。网络交友后被诱骗网络赌博的约占四成,被诱骗投资理财的约占六成。从事主群体所属职业来看,公司职员占比较高,约为25%,其次为个体商户,约12%;损失超百万元以上的警情约有20宗,损失最高的竟达1200多万元。

3|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创近半年最大规模单周净投放

据统计,本周央行累计开展逆回购操作4600亿元,开展MLF操作2000亿元,期间有1885亿元MLF到期,故本周公开市场操作累计实现净投放4715亿元,创下近半年来最大规模单周净投放。

4|京都动画惨烈纵火案:通往楼顶的门打不开,19人死在楼梯上

18日上午发生在日本京都市动画制作公司“京都动画”工作室的大火造成严重伤亡,已确认33人丧生。据当地警方和消防部门介绍,大部分遇难者被发现倒在通往楼顶的楼梯上。据澎湃新闻援引共同社19日报道,33名遇难者中有19人被发现倒在事发建筑物三楼通往楼顶的楼梯上。在消防员周四到达现场时发现,通往楼顶的门是关闭的。警方称,据信事发时大部分遇难者试图逃向楼顶,但是无法打开连接建筑物三楼和楼顶的门。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章莹颖案被告被判处终身监禁;北京警方通报“只打电话不救人车祸”;京都纵火案已致33死,嫌疑人41岁被严重烧伤

微信、支付宝瑟瑟发抖了吗?这个新敌人要来了!

仅仅4个月,王思聪又一个创业项目出状况,7120万元股权被冻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京都 动画 纵火 秦岭 婚恋 网恋交友 诈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