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法尔胜披露子公司踩雷罗静案详情 正想办法甩掉这37亿烫手山芋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9 00:37:32

罗静实际控制的中诚实业及其相关方,对法尔胜子公司未清偿保理融资余额约为28.99亿元,对应应收账款金额约36.97亿元。法尔胜认为所涉应收账款真实、有效,并披露目前正与意向方磋商债权转让方案,希望甩掉这块烫手山芋。

每经记者 黄鑫磊    每经编辑 文多    

7月18日晚间,“踩雷”罗静涉嫌诈骗一事的法尔胜(000890,SZ)发布了针对深交所关注函的回复公告。

16日,法尔胜称,子公司上海摩山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摩山),与罗静实际控制的广东中诚实业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诚实业)存在业务往来。中诚实业及其相关方以相关公司的应收账款债权向上海摩山申请了保理融资款。深交所随后对法尔胜下发关注函,要求详细说明此事。

18日晚披露的回复公告显示,截至目前,中诚实业及相关方未清偿保理融资余额约为28.99亿元,对应应收账款金额约36.97亿元。

近29亿未清偿保理融资余额

法尔胜称,上海摩山通过受让中诚实业合法持有的应收账款债权,为其提供应收账款融资等综合性金融服务,并签署相应《国内保理业务合同》。同时,中诚实业实际控制人罗静为保理合同项下债务提供连带保证责任担保。截至公告日,未偿融资余额3314.92万元,对应应收账款金额5764.92万元。

但这只是一部分,还有一大笔涉及中诚实业相关方的合同。这些相关方包括:广东康安贸易有限公司、广州联曜通讯器材有限公司、广州贸芊通讯设备有限公司、广州硕开通讯器材有限公司、广州鑫汇煊贸易有限公司及广州熠源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截至公告日,相关方未偿融资余额共计28.66亿元,对应应收账款金额36.39亿元。

对于与中诚实业及相关方的业务往来的担保措施,法尔胜披露:由于罗静承担无限连带保证责任,上海摩山有权要求保证人承担全部或部分保证责任,且保证人出现合同约定的财务状况恶化等可能影响融资款偿付的情形时,上海摩山有权要求对方立即偿付欠款。

图片来源:公告截图

正与意向方磋商债权转让方案

法尔胜认为,上海摩山在受让中诚实业及相关方合法持有的应收账款时履行了相应查核义务,所涉应收账款真实、有效。

上海摩山将根据项目进展及后续回款情况等,妥善采取相应处置措施,保障公司及股东合法权益。

此外,法尔胜表示,公司及子公司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公司正积极筹划上述中诚实业及相关方应收款债权的风险解决方案,目前正与意向方磋商债权转让方案。

不过,上市公司无法准确判断最终签署协议的时间,但“争取在两个月内完成中诚实业及其相关方尚未清偿融资债权项目对外转让、处置等相关协议、文件的签署以及所需的审批流程”。如能达成交易,可以最大程度化解该事件对公司的不利影响。

不过,法尔胜也提示称,一方面,由于罗静相关案件尚在侦查中,目前无法准确判断该事项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另一方面,如双方未达成交易,公司经营将面临重大不确定性,可能会受到重大不利影响,包括但不限于公司融资受限制导致资金紧张、短期偿债压力大等情况。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法尔胜 罗静 承兴国际 罗静被刑拘 罗静诈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