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国家邮政局提出“新型邮编”建设 个人地址ID将代替邮政编码

北京商报 2019-07-17 10:54:31

7月16日,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与北京大学时空大数据创新中心提出“新型邮编”建设,建设完成后,未来每个人都可以建立统一且唯一的“个人地址ID(唯一编码)”。此外,每个快递包裹也将有属于自己的ID,该ID可关联所有与包裹相关的信息,包括快递员信息、运送信息、配送信息等。

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周晓光表示,未来国家邮政局可建立居民个人寄递地址编码管理公共平台,居民可自行在平台上通过身份证信息注册,获得与身份证绑定的个人地址库。该地址库中包含所在地址的收件人手机号信息与寄递地址编码信息。在快递服务时,公民选择地址库中想寄达的地址,将对应的编码向快递员发送,快递员将地址以编码的形式录入系统即可开始寄件。此外,一张身份证信息可注册多个地址,满足用户多地址收件的需求,如公司地址和家庭地址就可分开生成编码,且用户可随时变更地址信息。(北京商报)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