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0点 | 农业农村部:蔬菜整体价格或将高于去年,但涨幅有限;上半年四川进出口总值增长21.9%;美国纽约州出台新法案,禁止青少年21岁前吸烟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7 09:52:40

每经编辑 刘野

1丨上半年四川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3033亿元,同比增长21.9%

7月16日,成都海关公布了今年上半年四川外贸进出口“成绩单”,四川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3033亿元,同比增长21.9%,远高于同期全国3.9%的整体进出口增幅。其中,出口1696.4亿元,增长27.3%,远高于同期全国6.1%的整体出口增幅;进口1336.6亿元,增长15.7%,远高于同期全国1.4%的整体进口增幅。

2丨央行开展1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

7月17日,央行开展1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

3丨农业农村部:蔬菜整体价格或将高于去年,但涨幅有限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在今日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全年来看,受前期菜价水平偏高的影响,预计下半年部分品种扩种意愿较强,如果不发生大范围灾害性天气,后期及秋冬蔬菜供应有保障,蔬菜整体价格或将高于去年,但涨幅是有限的。

4丨美国纽约州出台新法案,禁止青少年21岁前吸烟

周二(16日),美国纽约州州长签署法案,将该州合法吸烟年龄从18岁上调至21岁。该项法案适用于各类烟草制品,并将在120天内生效。目前,美国16个州已将合法吸烟年龄提升至21岁,但在部分地区,该法案却要到2019年年末或之后几年才能生效。此外,全美数百个社区也在推行这一法案。

5丨美众院通过决议,谴责特朗普对4名女议员发表种族主义言论

环球时报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消息,美国众议院刚刚以240票:187票的投票结果通过一项决议,谴责美国总统特朗普针对国会4名民主党女议员的涉种族主义言论。特朗普对4名少数族裔女议员以及民主党的指控始于14日他发的一条推特,内容是她们应该离开美国,回到自己“破败的家乡”,由此引发轩然大波。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个人破产制度要来了;苹果最畅销iPhone 6全球停产;微信可最多同时设5个浮窗

独家:震惊!科创板公司南微医学去年扣非净利不足2亿,1.4亿承销保荐费已超4000亿市值中国人保!投行人士:反正都是市场买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