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又一公司确定暂停上市 ST股风险依旧明显——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7 08:42:36

据*ST毅达发布的公告称,因2017年、2018年公司均被会计师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上交所依法依规自2019年7月19日起暂停公司股票上市。

Upload_1563324069883.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早上,我们提到丰山集团上市不到一年,就成为最快被ST的公司。而今天,又有一家ST公司确定了即将被暂停上市的命运。

据*ST毅达发布的公告称,因2017年、2018年公司均被会计师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上交所依法依规自2019年7月19日起暂停公司股票上市。

今年4月29日之后,*ST毅达就因为无法在规定期限内披露定期报告,其股票被停牌了。据报道,现在公司主营基本停顿,原管理层失联,营业收入为0,员工只有2人,*ST毅达已经成为“僵尸企业”。暂停上市,对于公司来说,可能是一种解脱,但对于持有其股票的5万多股民来说,却无疑是一场灾难。

*ST毅达的不幸,也再次向投资者提醒,炒作ST股,还是要慎之又慎。尽管前不久,管理层对重组借壳松绑,允许创业板公司借壳,但也并非是鼓励炒重组、炒借壳。看一下近期不少ST股的表现,你会发现,不少公司在不断创出新低,或者是沦为1元股。比如ST围海、*ST信威、*ST生物、ST安通、*ST步森、*ST德豪、*ST利源、*ST金山等等。对于ST股,尤其是在中报披露期,还是要保持足够的警惕。

另外,还有一个重要的消息值得关注。据新华社报道,7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分析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就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听取意见建议。

李克强表示,当前全球经济增长动力减弱,贸易投资放缓,保护主义抬头,影响国内经济的因素和困难挑战很多,下行压力有所加大。要坚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稳健的货币政策和就业优先政策,适时预调微调,运用好逆周期调节工具。要切实兑现全年减税降费近2万亿元的承诺,稳定企业预期。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ST *ST毅达 暂停上市 道达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