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微博6月处置7158个发布时政有害信息账号,含45个头部用户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5 21:09:17

7月15日新浪微博账号“微博管理员”发布消息,为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贯彻执行《微博社区公约》等社区管理规则中关于时政有害信息、违法信息、不实信息及用户纠纷和垃圾信息的规定,对微博内存在的违规违法内容进行清查处置。

以下内容为6月份的处置情况:

一、时政有害信息的处置情况

1、根据网友投诉、主动巡查等方式,合计对14万4千余条微博,采取了屏蔽、删除等处置措施。

2、同时对发布时政有害信息的7158个账号采取了禁止发布微博和评论、限制访问、关闭账号等处置措施(较上月同比下降了56%)。被处置账号中包括花开富贵老娘发飙不沉默的大多数黑刀老师等头部用户45个。

二、违法信息涉黄信息的处置情况

1、根据网友投诉、主动巡查等方式,共删除微博481万条(其中微博监督员投诉处理296万条)。

2、微博系统拦截涉黄内容38万余条。

3、关闭发布涉黄信息账号125698个。其中包括小姐姐爱飙车出处老师阿拉善泡泡等认证账号。

4、以上涉黄账号和内容,大部分都是通过“发福利”、“套图”等特定引申义的文字描述和色情链接等内容,将用户引导至其它第三方平台,进行线上的色情服务交易的情况。

5、对其中可能涉及违法犯罪的行为,已移交相关部门。

三、不实信息、用户纠纷和对垃圾账号的处置情况

1、接到投诉并有效处理不实信息微博6213条,其中包括律师宫业星河南校园菌鹤发童颜一老翁水产大V万万-绅士等68个头部用户分别被处以扣除信用积分、禁言禁被关注等处罚;

2、微博辟谣共发布辟谣信息152条,#微博辟谣#平台累计阅读数56.7亿。本月政务、媒体参与辟谣的账号包括中国长安网四川省地震局西藏网警中国新闻网等;

3、接到投诉并有效处理用户纠纷(包括人身攻击、冒充、泄露隐私、内容抄袭、权益投诉)6982件;

4、关闭以发布垃圾信息为目的账号126957个,禁言发布垃圾信息的账号2781个;

5、冻结存在自动化行为的账号17785个;

6、关闭发布诈骗信息的账号598个。

微博希望能够通过定期发布工作报告的形式,使网友能够准确通过投诉产品帮助站方发现和打击违法违规内容,共同维护社区环境秩序。同时,微博也会根据网友的反馈和意见不断优化更新相关产品和工作流程。

再次感谢广大网友对社区管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微博 时政 有害 信息 用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