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11张图,看6.3%的成色有多足!

央视财经 2019-07-15 16:19:02

数据显示,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3%,二季度同比增长6.2%。6.3%,到底一种什么速度?这份成绩单,有哪些亮点?

今天上午,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介绍今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

数据显示,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3%,二季度同比增长6.2%。6.3%,到底一种什么速度?这份成绩单,有哪些亮点?11张图看懂:6.3%的成色有多足↓↓



逆风中的韧性 6.3%来之不易

对于中国经济上半年的表现,一些经济学家表示,在全球经济处在很大下行风险的基础上,中国经济增长达到预期的结果来之不易,中国在推进加大对外开放相关政策、改善营商环境等方面所取得的进展值得关注。

屈宏斌:内需的韧性 缓解外部压力

汇丰银行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 屈宏斌:我们内需相对于外需来讲,还是非常有韧性的,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来自外部经济放缓的压力,零售总额的消费的支出高于GDP的增速,它对GDP的贡献不断增加。

陈昌盛:难中守稳 实属不易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部长 陈昌盛:上半年的经济实属不易,我说要用一个词叫做“难中守稳”。因为上半年外部环境变化比较大,在这种情况下,物价、就业都是一个比较理想的状态。

摩根士丹利中国首席经济学家 邢自强:一季度开局是非常良好的。二季度之后,全球经济的下行压力加大,随着逆周期调节的政策发力,六月份以来,有部分经济指标,特别是内需相关的,以及社会融资相关的,出现了一定企稳的迹象,这个势头是非常可喜的,也来之不易。

四个“三”,看中国经济这半年

今天上午,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介绍今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毛盛勇表示,今年上半年在国内外形势比较复杂的情况下,我国经济增长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主要的宏观经济指标运行在合理区间,经济结构在优化调整。

总的特点有以下几个方面:

①三次产业持续发展,农业的生产形式比较好,工业增长基本平稳,服务业继续保持比较快的增长;

②三驾马车运行平稳,消费的增长总体加快,投资增速在趋稳,净出口的形势好于预期;

③三大民生表现较好,就业总体平稳,物价基本稳定,工业品的出产价格保持小幅上涨,城乡收入的差距在进一步缩小;

④三个结构继续优化,产业结构在优化,需求结构也在优化,投资的结构也呈现优化的趋势。

(封面图片来自摄图网)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看6.3%的成色有多足!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