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IP文化热潮来袭 CIMC国际吉祥物大会发布会在成都举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4 11:02:48

7月12日,CIMC国际吉祥物大会发布会举行,中日知名IP吉祥物相聚成都,在成都非遗博览园(成都国际非遗创意产业园)共同开启这一国际性的文旅活动。

每经编辑 杨欢

Wechatimg3.thumb_head

活动现场 成都青羊区供图

熊本熊、饭团哥、阿狸、罗小黑……7月12日,CIMC国际吉祥物大会发布会举行,中日知名IP吉祥物相聚成都,在成都非遗博览园(成都国际非遗创意产业园)共同开启这一国际性的文旅活动。

发布会现场,成都国际非遗博览园与日本吉祥物执行协会签署了合作协议,吉祥物大会将永久性落址于园区,后续将举办吉祥物大赛、吉祥物嘉年华、吉祥物博览会、吉祥物文旅产业创新等。

据介绍,CIMC国际吉祥物大会是汇集中日乃至全球的强IP吉祥物的一次盛大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及赛事,以文化交流、旅游带动、产业互通为抓手,通过挖掘传统地域特色文化,带动乡镇旅游发展,复兴地区文化、激活地区经济。这是中国首次举办国际性吉祥物大赛,借由本次大赛,以文化为媒,将构建起以中日文化交流为起点的世界文旅产业舞台。

放眼IP经济发展,随着IP化运作的日本熊本县旅游形象“熊本熊”在全世界范围的成功,说明IP影响力已势不可挡,文旅产业已成为实现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支撑。

以IP形象为杠杆,在创意驱动下,文化IP不仅可以与旅游融合,未来还可以与金融、轻工业、制造业等产业跨界合作,力争培育更多的新产品、新服务以及多向交互融合发展的新业态和新市场,进而探索文化产业“弯道超车”的更多路径。

作为四川省唯一的国家级文化产业园区,成都非遗博览园(成都国际非遗创意产业园)借本次大会契机,聚焦吉祥物IP,打造文化旅游目的地、从而带动衍生产品研发、节会庆典、版权运营、特色活动、主题商业等项目,丰富园区活动形式,深化园区活动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第一届国际吉祥物大赛在本次发布会上拉开序幕。大会将设置“地方、企业、个人、专业”四个竞赛单元,联动日本吉祥物委员会专家,通过初赛、半决赛、总决赛选出最受国民欢迎的吉祥物,打造出具有鲜明文化代表、产业引领的超级IP。

每日经济新闻 苏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IP文化 成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