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成都青白江出台“文创奖补政策20条” 推动打造“西部文创贸易港”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4 11:02:59

7月12日,成都市青白江区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新闻发布会举行。发布会上,青白江就出台的《成都市青白江区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成都市青白江区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若干政策实施细则》进行正式发布及解读。

每经编辑 杨欢

Wechatimg1.thumb_head

新闻发布会现场 成都青白江供图

“青白江如今加快工业区转型升级,现出台专项政策来催化、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大幅度提升。”成都青白江相关负责人如是表示。

7月12日,成都市青白江区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新闻发布会举行。发布会上,青白江就出台的《成都市青白江区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简称 “文创奖补政策20条”)、《成都市青白江区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若干政策实施细则》进行正式发布及解读。

“文创奖补政策20条”涵盖了“增加财政投入”“扶持重点文创项目发展”“支持文创企业发展”“支持文创载体建设”“鼓励搭建对外文化交流交易平台”“鼓励发展对外文化贸易”“鼓励文创企业、文化单位进行文创产品开发”以及附则等8大板块,20条具体政策条款。

为扶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青白江诚意满满,拿出真金白银——设立青白江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专项资金5000万元。

对重点文创项目给予最高可达200万元的资助,培育起步项目,壮大优势项目;对首次新增入库的标上、规上文创企业、年度主营业务收入增长较大的文创企业,达到奖励要求可根据政策细则分别给予奖励;针对青白江区文化底蕴和馆藏文物,为推进文化资源向文创产品转化,特制定针对文创企业、文化单位、开发人员等,研发、生产、营销文创产品,可将文创产品开发取得的净收入的20%可以用于奖励开发人员的奖励政策;文化单位设立文创工作室的,给予10万元/个的资金扶持。

值得一提的是,“文创奖补政策20条”加大了对搭建对外文化交流交易平台、发展对外文化贸易的奖励力度,对企业的奖励最高可达100万元。

以开放为特色的青白江,依托成都国际铁路港和四川自贸试验区青白江片区等优势,明确了“一港支撑、三城共兴、多点互动、集聚发展,打造西部文创贸易港”的文创产业发展思路。据现场通报,2018年,青白江区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达到13.68亿元,增幅76.4%,位居成都市第三。

打造西部文创贸易港,一批重大功能性文创项目和平台落地青白江。目前,青白江建成意大利、法国、德国、比利时、荷兰、韩国等6个国家商品文化馆,今年新开工城厢天府文化古镇等文创项目,将建成超过14万平方米的文创园区载体,打造凤凰里·水街、凤凰湖·汉唐街等文创特色街区5条,招引1亿元及以上的文创项目5个,培育品牌文创企业6个。

每日经济新闻 苏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青白江 文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