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国人消费演变70年 伊利唱响中国奶业大会

2019-07-13 20:24:08

70年沧海桑田,日新月异,也折射在每一个普通消费者的生活里。从奢侈享受到日常消费,牛奶在饮食生活中的地位演进,改变了中国人的健康营养结构,也映照了这个高速发展的时代。

7月12日至14日,由中国奶业协会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奶业大会暨2019中国奶业展览会在天津举行,本次会议以“致敬祖国七十华诞 谱写奶业振兴新篇章”为主题,来自奶业管理部门、奶业相关企事业及教学科研单位的众多嘉宾济济一堂,总结奶业发展成就,为新中国70华诞献礼。伊利作为行业龙头受邀参加本次大会,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在大会开幕式致辞时表示:“让消费者更满意,让市场更繁荣,让发展更健康,这三个时代命题需要我们所有奶业人共同努力,给祖国、给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在开幕式上致辞

几十年来,伊利见证了中国奶业发展的波澜壮阔,也充分发挥了引领者的作用,让牛奶从餐桌上的“稀客”变成“常客”,销往千家万户,为消费者带来更高品质的营养健康体验。如果说新中国70年来,牛奶在国人消费中的演变是一曲华美乐章,那么作为乳业龙头的伊利无疑是其中的“最强音”。

近日,咨询公司麦肯锡发布报告显示,中国的奶类产量位居世界前三,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广阔的市场和开放的营商环境,使中国牛奶消费增长潜力巨大。从曾经的小产业到如今上千亿规模,我国奶业市场规模的巨变,离不开以伊利为代表的中国乳企对行业发展的强劲推动。

一直以来,伊利通过坚守品质,持续为更多消费者提供高品质产品,满足多元化营养健康需求。伊利建立了质量管理体系以及食品安全风险监测防控体系,覆盖80多个检验单元,有1200多项的检验项目,率先实现了从源头到终端的每一个食品安全和质量控制关键点的监测、分析、把控、预防。通过把好品质关,伊利的健康产品得到更多消费者信赖。如今,伊利持续多年稳居乳品市场占有率第一,每天有1亿多份伊利产品到达消费者手中。每年,伊利液态奶、酸奶、冷饮、奶粉产品销量超过370亿份。

在追求更高品质的同时,伊利还构建了完整的产品质量追溯体系,让产品生产的全过程更透明,让消费者对乳品品质更放心。从为奶牛建立档案、记录奶牛从出生到每一次挤奶的所有数据开始,伊利打通生产、检验、监管和消费各个环节,将可追溯体系与国家平台对接,让消费者了解符合卫生安全的生产和流通过程,实现牛奶从牧场到餐桌的透明化,全方位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通过推进“智慧乳业”建设,伊利打造的高品质产品深受消费者信赖。2019年6月,凯度消费者指数发布了《2019年亚洲品牌足迹报告》,伊利第四次蝉联中国快速消费品品牌榜首。伊利成为中国消费者选择最多的品牌,持续领跑中国快消品市场。不止在国内,伊利的产品还风靡国外,深受泰国、印度尼西亚等东南亚国家消费者的认可。

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本届奶业大会的举办为中国奶业发展掀开了崭新的一页。面对新起点,伊利也将担当新使命。正如张剑秋在开幕式致辞时所说:“随着中国奶业迈入新时代,作为行业龙头企业,伊利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唯有‘坚守品质,崇尚创新,合作共赢’,才能承担起新时代下的新使命。”未来,伊利将继续牢牢把握住全球化的机遇,共建“全球健康生态圈”,汇聚全球力量助力中国奶业振兴,谱写“让世界共享健康”的奶业新篇章。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