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既要查不作为也要查乱作为!中央环保督察组对甘肃开展督察工作动员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3 00:12:59

每经记者 李彪    每经编辑 廖丹    

2019年7月12日-8月12日,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甘肃省。

7月12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甘肃省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动员会,动员会在兰州召开。

督察组组长焦焕成强调,这次督察总的要求是“坚定、聚焦、精准、双查、引导、规范”,不断夯实各级党委和政府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

其中,坚定,就是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不解决问题绝不松手;聚焦,就是紧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情况,紧盯人民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解决情况;精准,就是把问题查实查透查准查深,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双查,就是既要查生态环境违法违规问题,又要查违规决策和监管不力问题,既要查不作为和慢作为,也查乱作为和滥作为;引导,就是要加强信息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回应社会关切;规范,就是要严格按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要求开展督察工作。

根据要求,重点督察甘肃省党委和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情况;省级有关部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和担当作为情况,地市级党委和政府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落实情况。

同时,针对污染防治攻坚战七大标志性战役和其他重点领域,结合被督察省份具体情况,每个省份同步统筹安排1个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采取统一实施督察、统一报告反馈、分开移交移送的方式,进一步强化震慑,压实责任,推动落实。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要求,对中央督察组指出的问题要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以接受督察为重大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标本兼治要求贯穿始终,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崛起之路,加快实施重点生态工程,进一步筑牢国家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