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一月3次身体“颤抖”后,默克尔坐着参加欢迎仪式

2019-07-12 16:55:56

继一个月内三次在公开场合身体“颤抖”后,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健康状况受到人们关注。当地时间11日,默克尔在柏林为到访的丹麦首相弗雷泽里克森举行欢迎仪式时,被外媒发现变更了外交礼仪:在奏国歌环节,二人都坐在了椅子上,而通常默克尔会在这样的活动中站着。

默克尔和弗雷泽里克森 图片来源:环视频截图

据彭博社7月11日报道,当天,默克尔和丹麦首相弗雷泽里克森在德国总理府外的招待会上,做出了前所未有的安排,在军乐队演奏两国国歌时,默克尔和弗雷泽里克森坐在了观礼台上。

彭博社称,下周将满65岁的默克尔通常会在这样的活动中起立。就在24小时前,当默克尔会见芬兰总理林内时,默克尔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身体第三次出现颤抖。尽管公众要求默克尔公开自己健康状况的压力越来越大,但她回避了一名记者有关她10日体检的问题。

“让我就健康问题说句话。你们可以放心,我很清楚我的办公室的责任,我会就有关我健康的问题采取行动。”默克尔在与弗雷泽里克森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这样说道。

当被问及下周将满65岁时,默克尔表示,“你不会变得更年轻,但可能会更有经验。凡事都有积极的一面”。丹麦首相弗雷泽里克森表示,默克尔似乎和以往一样强大和能干。

彭博社认为,尽管默克尔可能为自己争取了一些时间,但她几乎没有打消这些对她健康状况的担忧。德国媒体继续猜测她身体“颤抖”的可能原因,猜测范围从低血糖到早期糖尿病,以及阿尔茨海默症等问题。

“默克尔当然知道,她颤抖的原因越严重,她面临的下台压力就越大。”德国自由邦大学政治学家奥斯卡?尼德迈尔在事件发生后这样评论道。

6月18日,默克尔在与来访的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出席欢迎仪式时,也曾身体“颤抖”过。默克尔之后表示她是因为缺水。时隔9天,默克尔第二次出现身体“颤抖”。德新社称,27日在柏林参加活动时,默克尔站在正演讲的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身旁。突然,默克尔开始不停“颤抖”。她努力将手放在自己的腰间,试图“稳”住但没有成功。其间,工作人员递给默克尔一杯水,但她拒绝了。不过,很快默克尔又状态良好的出现在德国联邦议院。此前,有媒体认为,最近德国处于热浪之中,默克尔“颤抖”可能是因为“中暑”。

来源:环球网 任洁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责编 王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默克尔 颤抖 身体健康状况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