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球第二季度PC销量同比上涨1.5% 苹果电脑销量下滑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2 11:11:54

从数据来看,前三大厂商仍然是联想、惠普和戴尔,三者合计市场份额占总比的64.1%,相较于去年同期的60.7%有所上涨。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编辑 陈俊杰    

知名独立咨询公司Gartner(IT,N)于北京时间7月12日早间披露了全球第二季度个人电脑(PC)销量数据:在经历了连续两个季度的下滑后,2019年第二季度,全球PC销量同比上涨1.5%,总体近6300万台。

Gartner的高级首席分析师Mikako Kitagawa分析认为,全球PC销量的增长是受到Windows 10更新的驱动,台式PC增长强劲,抵消了移动PC销量的下滑。此外,有迹象表明曾在过去18个月对市场产生影响的CPU短缺正在缓解。

从数据来看,前三大厂商仍然是联想、惠普和戴尔,三者合计市场份额占总比的64.1%,相较于去年同期的60.7%有所上涨。2019年第二季度,联想集团以25%排首位,惠普以22.2%排第二,第三位是戴尔占16.9%,去年同期,惠普占据首位。

此外,苹果出货量略有下降,市场份额由去年同期的6%略下降至5.9%,六大厂商中,宏碁集团出货量下滑最多,同比下滑14.4%。而在2019年第二季度PC厂商在北美市场出货量的初步测算中,苹果的出货量同比下滑5.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PC 出货量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