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海通证券:下半年行情“蓄势待发”

上海证券报 2019-07-12 08:41:16

7月11日,海通证券举了2019年中期策略会。海通证券总经理瞿秋平表示:“我们坚持年初对‘2019年是熊市走向牛市的转折年’的判断,但市场在由熊走牛的进程中也还会有反复和曲折。”

Upload_1562891928222.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7月11日,海通证券举了2019年中期策略会。海通证券总经理瞿秋平表示:“我们坚持年初对‘2019年是熊市走向牛市的转折年’的判断,但市场在由熊走牛的进程中也还会有反复和曲折。”

姜超:消费将成为经济增长贡献的主角

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姜超指出,未来消费将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角。

“今年政策最大的亮点在于减税降费。减税最大的作用是增加居民收入,提升居民消费能力。我们测算今年给居民部门减税降费1万亿元左右,可以增加7000亿元的居民消费,提升消费增速2%,足以把社会消费总增速从年初的8%提升到年底的10%以上。”姜超表示,“减税的第二个作用是可以增加企业收入,如果能大幅给企业减税,就可以增加企业的研发创新能力。”

姜超认为,今年消费科技领涨股市也从侧面印证了这一观点,中国的消费类资产形成比较稳定的盈利模式,长期来看可以靠业绩赚钱。姜超表示,消费股并不只是今年才涨,过去十年消费板块的平均涨幅在10%左右,表现并不差,只是今年格外突出。同成熟市场相比,中国的优质消费资产并不贵。例如美股可口可乐过去十年中业绩并未显著增长,但估值仍保持在30倍左右。长期来看,消费板块的业绩增长有持续性。

荀玉根:下半年行情“蓄势待发”

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用“蓄势待发”为题发表演讲,认为2019年是熊市转向牛市的过渡阶段。根据盈利趋势,牛市分为孕育期、爆发期和泡沫期,年初2440点至今是牛市第一阶段,经历3288点以来的调整后,下半年股市行情有望逐渐步入第二阶段。

荀玉根认为牛市的第二阶段往往会产生主导产业,主导产业符合时代背景、业绩和估值双升。从风格轮动周期看,未来两年成长风格胜出概率更大。具体来看,科技和券商因盈利向上弹性更大,有望成为进攻品种。

针对科创板,荀玉根表示,科创板对于实体经济的战略意义重大,因为科创板将引导社会资源的整体配置,从原先以银行为主的信贷融资转向以股权为主的直接融资,从而带动相关产业结构升级,科技类行业的基本面改善。

这也是科技和券商板块有望在下半年表现更佳的原因之一,随着金融供给侧改革推进以及股权时代为科技行业发展服务,券商业务有望更多元化,盈利更有弹性。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下半年行情“蓄势待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