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中兴通讯与万科签订补充协议 加快推进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1 23:12:39

7月11日晚间,中兴通讯公告称,为了加快推进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项目,进一步明确双方权利义务,给予万科更多的主导权,公司与万科签订补充协议。

每经记者 莫淑婷    每经编辑 魏官红    

Qq__20190711224919.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中兴通讯(000063,SZ)于2017年6月竞得的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的地块开发有了新进展。

7月11日晚间,中兴通讯公告称,为了加快推进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项目,进一步明确双方权利义务,给予万科更多的主导权,公司与万科签订补充协议。

给予万科更多主导权

据了解,2017年6月,中兴通讯以35.42亿元竞得深圳市南山区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编号T208-0049土地使用权。当时中兴通讯计划将上述地块发展为商业综合建筑群,作集团办公室场所或作投资用途。

随后在2018年2月,中兴通讯与万科签订了《委托开发建设、销售、运营框架协议》等交易文件。

根据当初的协议,中兴通讯委托万科提供T208-0049宗地的18.99万平方米物业的开发建设服务。项目建成后,万科提供可销售的3.5万平方米商业物业和2万平方米酒店物业(以下统称可售物业)的销售服务以及项目建成后4.42万平方米办公物业和6100平方米文化设施用房(以下统称委托运营物业)的运营服务;剩余的办公物业77340平方米及文化设施用房2660平方米应交付给中兴通讯;公交首末站4200平方米无偿移交政府;物业用房390平方米归全体业主共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本次签订的补充协议,给予了万科更多的主导权。

中兴通讯在公告中指出,“公司不具备开发建设、销售、运营的完整经验和专业团队,为了加快推进该项目,进一步明确双方权利义务,根据该项目的具体推进情况以及公司与万科的友好协商,公司与万科于2019年7月11日签订补充协议,对双方在该项目下的权利义务和风险进行相应调整及细化。”

根据补充协议,万科将依法全权主导该项目可售物业和委托运营物业的开发、建设、销售、运营,承担全部开发建设资金、费用及风险并享有相应的全部收益。明确万科依法全权主导开发建设26940平方米办公物业及文化设施用房,承担全部开发建设资金、费用及风险并享有相应的全部收益,并于建成后交给本公司使用。

此外,根据补充协议,万科应向中兴通讯支付7264万元作为增加的委托运营权对价。

项目预计今年确认税前利润超26亿

公告显示,截至7月11日,万科已向中兴通讯支付35.42亿元。双方协商同意,万科预计于2019年7月16日前向中兴通讯支付前述7264万元。万科还应于该项目产权初始登记之日起十日内或2023年12月31日(以较早日期为准)向中兴通讯支付18.241亿元。

中兴通讯指出,本次合作完成后,预计该项目全周期本集团确认税前利润合计约为30亿元至33亿元,其中2019年确认税前利润约为26亿元至29亿元,其余分布在2020年至2022年实现,前述影响以经审计财务报告数据为准。

财务数据显示,中兴通讯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855.13亿元,同比减少21.41%,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69.84亿元,同比减少252.88%。

中兴通讯董事长李自学此前表示,“2019年公司战略基本原则不变——即聚焦主业、聚焦5G主航道,聚焦价值客户和核心产品,同时采取‘恢复、发展、超越’的实施步骤,2019年公司仍处于恢复期阶段。”2019年上半年,中兴通讯预计盈利12亿元~18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兴通讯 万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