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股高开后分化加剧 道指首度涨破27000点 亚马逊市值重返万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1 22:44:50

道指盘中冲高,一度突破27000点,创历史新高。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周四,美国三大股指小幅高开,道指涨近100点,美国6月通胀数据超预期。投资者关注稍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连续两天的国会听证。

开盘后,美股三大指数分化加剧,道指盘中冲高,一度突破27000点,创历史新高。截至发稿,美三大指数小幅跳水,道指暂涨0.37%,标普500指数涨0.01%,纳斯达克指数跌0.11%。

FANG盘初涨跌不一,此前消息称法国通过征收数字服务税法案,脸谱网跌0.10%,现报202.53美元;谷歌A涨0.60%,现报1147.74美元;奈飞涨0.40%,现报382.51美元。美股10000亿美元市值公司达到两家,亚马逊现涨0.76%,市值重返10000亿美元上方,仅次于微软。

中概股方面,阿里巴巴盘初涨0.5%,京东、拼多多涨0.3%,百度涨0.2%,蔚来汽车跌0.2%,诺亚财富跌0.5%。

中概股惠普森医药盘中大涨5.41%,现报0.312美元,当前市值为0.14亿美元。易车盘中飙升10.48%,现报12.650美元,当前市值为8.88亿美元。腾讯音乐盘中涨4.01%,现报16.330美元,当前市值为267.02亿美元。

中概区块链板块集体下挫:迅雷跌2.24%,现报2.62美元;研控科技跌0.75%,现报0.79美元;;速汇金国际跌0.85%,现报2.32美元;中网载线跌0.72%,现报1.38美元。

美债收益率探底回升,目前与利率关联密切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涨1.6基点至1.842%,基准10年期美债收益率涨2.1基点至2.081%,其与3月期美债“倒挂”缩小至8基点。芝商所CME利率观察工具FedWatch显示,美联储7月降息25基点概率为78%。安联资管高级策略师里普利(Charlie Ripley)认为,毫无疑问美联储将在7月“保险性降息”,这也是维持目前经济扩张最直接的办法。

数据方面,美国6月核心CPI环比增长0.3%,创2018年1月以来最大涨幅,同比增长2.1%,好于市场预期,主要受到商品和服务行业成本稳定增长提振。美国7月6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0.9万,好于预期的22.1万人,降至三个月低位。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货币政策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宽松

今天鲍威尔将继续亮相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就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作证并接受议员的询问。昨天他在众议院金融委员会作证时表示,全球经济放缓和贸易形势恶化正在影响美国经济,美联储将采取必要行动支持经济扩张。今晚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和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将先后发表讲话。

美联储巴尔金表示:若美联储决定改变利率水平,将会就资产负债表进行讨论;个人关注于经济数据,而非市场。在7月美联储利率决议之前,还将公布许多重要的经济数据;希望美国总统特朗普不会开除美联储主席鲍威尔。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支持金融产业负责任的创新;libra引发了大量严重的担忧。美联储正就Facebook旗下加密货币Libra与其他监管机构、全球央行进行沟通;评估Facebook旗下加密货币Libra的过程需要耐心。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失业率与通胀之间的联系越来越弱;货币政策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宽松;更高的薪资应当能够推升通胀,但我们还没有到这个程度。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股 微软 亚马逊 道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