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重磅项目企图“瞒天过海”?每经独家揭露后,神雾节能和实控人一起被证监会立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1 20:36:50

每经记者 岳琦    每经实习记者 宋可嘉    每经编辑 郭鑫    

7月11日晚间,神雾集团旗下*ST节能(000820,SZ,原称神雾节能)发布公告称,于今日收到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同日,*ST节能控股股东神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ST节能实际控制人吴道洪也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

7月6日,《每日经济新闻》刊发独家调查报道《神雾节能海外大单信披隐瞒关键信息 神秘“80后”悄然变身项目老板》,记者通过跨国调查发现*ST节能对曾支撑其主要业绩的海外项目——印尼大河项目信息披露隐瞒重要信息。

这个位于印度尼西亚东南苏拉威西岛的镍铁矿项目尽管一直备受瞩目,并被神雾集团及*ST节能视为其转底炉处理红土镍矿技术在印尼的示范工程,但实际上在公告中的信息披露一直与实际情况存在较大差距。

记者调查发现,印尼大河项目一直因未取得当地空间规划批文而进展困难,但上市公司多年来都未曾披露,并隐瞒了诸多重要信息。此外,尽管*ST节能坚称印尼大河项目是独立的第三方项目,但记者发现,印尼大河项目业主公司一直闪现着神雾集团的“影子”,而且背后老板从澳洲商人悄然变更为湖南的“80后”。

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

声明: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