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一揽子支持政策出台 成都金牛促进商贸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1 18:54:09

近年来,金牛区提高行政服务效能,构建精准政策体系,推进全区商贸商务企业发展壮大。7月11日,在2019年金牛区商贸商务重点企业座谈会上通报,从2016年到今年3月,支持商贸商务企业从146家增长到213家,这不仅是数量的增长,而且也是企业类别的扩大。

每经编辑 杨欢

_____20190711183830.thumb_head

现场图片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苏娜 摄

“坚持‘有了新朋友、不忘老朋友’的理念,把长期扎根金牛的企业当作最宝贵的资源,为企业做大做强营造一流环境、提供优质服务。”7月11日,在2019年金牛区商贸商务重点企业座谈会上,成都金牛区相关负责人对现场企业如是表示。

会上,金牛区商务局对金牛区商贸商务产业发展政策进行详细宣讲。随着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金牛区针对零售、餐饮、医药健康、都市文化旅游等多领域,出台了《金牛区促进产业升级加快企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大力促进现代商贸商务业科技服务业都市文化旅游业发展的实施意见》《金牛区促进重点产业发展若干政策(试行)》《金牛区重点产业发展政策实施细则》等政策。在产业扶持政策的制定中,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实现从“政府配菜”到“企业点菜”。

近年来,金牛区提高行政服务效能,构建精准政策体系,推进全区商贸商务企业发展壮大。会上通报,从2016年到今年3月,支持商贸商务企业从146家增长到213家,这不仅是数量的增长,而且也是企业类别的扩大。

出台的一揽子政策,覆盖面更广、获得支持更多、由普惠性向细分行业延伸,针对区域内的企业给予更实在的支持。会上特别提出,金牛区出台了促进餐饮业发展的专项政策,成为成都市支持国际美食之都建设相关政策的有益补充,特别是为鼓励餐饮企业聚集和特色街区建设,对如中华老字号等企业的引进和宣传推广,街区整体运营均给予支持。

确保企业全生命周期均能享受相应的扶持奖励,从企业开办、发展壮大和人才建设等方面,金牛区针对性制定了支持条款。此外,金牛区出台了针对“个转企”“企上规”及上规企业扶优扶强的支持政策,一方面加大了对专业市场内数量众多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商户的政策覆盖面,另一方面加大了对存量重点企业的扶持力度,推进商贸商务企业提速发展。

本次座谈会上,金牛区沙河源街道、金泉街道分享了做好企业服务工作的先进做法,具体到如何走访企业、听取企业述求,解决企业发展难点痛点,对重点企业实行“一对一”管家服务等。在座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感受到了政府周到服务,“在金牛发展有获得感”。

四川文轩在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企业代表表示,企业扎根金牛发展十余年,不仅是金牛区商贸商务基础好,基础配套和产业链都能为企业提供便利,而且政府根据企业不同阶段发展需求给予支持,有针对性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这些都是企业高速发展的有力支撑。

每日经济新闻 苏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金牛 商贸商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