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A股巨无霸逼近历史最低价,这些个股距历史高点已过去10年

证券时报·数据宝 2019-07-11 16:23:33

统计显示,中国神华、宝钢股份、中油资本、交通银行、中国人寿、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等股距离历史高点已经过去十年以上。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与历史最高点相比,45只A股市值超500亿元的巨头公司股价已腰斩过半。

中国石油距离其历史最低股价正越来越近。连日来,中国石油股价接连下挫,最新收盘价6.66元,创其三年来新低,与其历史最低价相比,仅剩不到10%的差距。显然,从近几个月来的股价表现来看,中国石油作为A股护盘石的作用正逐渐被淡化。

事实上,除中国石油外,部分A股市值规模超500亿元的巨头公司同样上涨乏力,甚至弱于同期沪指表现。数据宝统计显示,最新A股市值在500亿元以上的个股中,剔除今年上市的次新股,56股年内股价涨幅跑输同期沪指,其中13股累计下跌

跌幅最大的是世纪华通,该股年内累计下跌18.76%。世纪华通是国内A股市场上规模最大的游戏公司之一,主营业务为互联网游戏和汽车零部件。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盈利1.96亿元,同比下滑37.38%。华能国际、中国中车、中国铁建年内累计跌幅均在10%以上,中国中铁、中国石油年内累计跌幅分别为8.15%、6.42%。

对比来看,消费类行业的大市值股整体表现优于传统行业。如主营饲料生产、畜禽养殖、屠宰及肉制品的新希望,年内累计股价涨幅达到165.41%;同为猪肉题材的牧原股份累计涨幅也实现翻倍。白酒行业龙头之一五粮液累计涨幅152.83%,其他白酒股如泸州老窖、山西汾酒累计涨幅也在1倍以上。

此外,教育行业个股中公教育,医药股长春高新、恒瑞医药、迈瑞医疗、爱尔眼科,电子类股票立讯精密、汇顶科技、鹏鼎控股,家电股格力电器、美的集团等年内涨幅均在50%以上

泸州老窖、海螺水泥、长江电力、五粮液、中国国旅、中公教育等多只大市值股于近期创下历史新高。相比之下,华能国际、中国国航、南方航空等股距离其历史高点的时间已经较为遥远。

数据宝统计显示,中国神华、宝钢股份、中油资本、交通银行、中国人寿、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等股距离历史高点已经过去十年以上。而从最新收盘价来看,与历史高点相比,45只A股市值超500亿元的个股回调幅度在50%以上

回调幅度最大的是绿地控股,该股在2015年5月份创下历史高点,与历史高点相比,该股累计回落82.56%。中国石油上市首日便达到历史高点,最新收盘价较历史高点回落81.87%。累计回调幅度较大的还有中国中车、上海电气、中油资本、东方证券、东方航空等。

数据宝  梁谦刚

声明: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郭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与历史最高点相比,45只A股市值超500亿元的巨头公司股价已腰斩过半。 中国石油距离其历史最低股价正越来越近。连日来,中国石油股价接连下挫,最新收盘价6.66元,创其三年来新低,与其历史最低价相比,仅剩不到10%的差距。显然,从近几个月来的股价表现来看,中国石油作为A股护盘石的作用正逐渐被淡化。 事实上,除中国石油外,部分A股市值规模超500亿元的巨头公司同样上涨乏力,甚至弱于同期沪指表现。数据宝统计显示,最新A股市值在500亿元以上的个股中,剔除今年上市的次新股,56股年内股价涨幅跑输同期沪指,其中13股累计下跌。 跌幅最大的是世纪华通,该股年内累计下跌18.76%。世纪华通是国内A股市场上规模最大的游戏公司之一,主营业务为互联网游戏和汽车零部件。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盈利1.96亿元,同比下滑37.38%。华能国际、中国中车、中国铁建年内累计跌幅均在10%以上,中国中铁、中国石油年内累计跌幅分别为8.15%、6.42%。 对比来看,消费类行业的大市值股整体表现优于传统行业。如主营饲料生产、畜禽养殖、屠宰及肉制品的新希望,年内累计股价涨幅达到165.41%;同为猪肉题材的牧原股份累计涨幅也实现翻倍。白酒行业龙头之一五粮液累计涨幅152.83%,其他白酒股如泸州老窖、山西汾酒累计涨幅也在1倍以上。 此外,教育行业个股中公教育,医药股长春高新、恒瑞医药、迈瑞医疗、爱尔眼科,电子类股票立讯精密、汇顶科技、鹏鼎控股,家电股格力电器、美的集团等年内涨幅均在50%以上。 泸州老窖、海螺水泥、长江电力、五粮液、中国国旅、中公教育等多只大市值股于近期创下历史新高。相比之下,华能国际、中国国航、南方航空等股距离其历史高点的时间已经较为遥远。 数据宝统计显示,中国神华、宝钢股份、中油资本、交通银行、中国人寿、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等股距离历史高点已经过去十年以上。而从最新收盘价来看,与历史高点相比,45只A股市值超500亿元的个股回调幅度在50%以上。 回调幅度最大的是绿地控股,该股在2015年5月份创下历史高点,与历史高点相比,该股累计回落82.56%。中国石油上市首日便达到历史高点,最新收盘价较历史高点回落81.87%。累计回调幅度较大的还有中国中车、上海电气、中油资本、东方证券、东方航空等。 数据宝梁谦刚 声明: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石油 历史低点 巨无霸 A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