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谁给他的胆子敢推搡中国警察?!

环球网 2019-07-11 16:14:28

9日,福州网友爆料,当地鼓楼区一名外国男子骑电动车违规载着一名女子被交警拦下后,不仅不配合调查还不断推搡交警暴力抗法。

10日,这段视频在微博上流传。

视频显示,外籍男子数次推搡交警,暴力抗法。有目击者告诉记者,当时交警并未对该男子动手,也未辱骂。但外籍男子一直都很凶。看着非常让人生气。 

观察者网报道称,男子粗暴的行为引起周围民众集体愤怒,纷纷声援民警,10分钟后,增援警察赶到才将其制服。



据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987私家车广播 消息,事发于9日傍晚6点40分左右,当时,一名外籍男子骑电动车载着一名中国女子在鼓楼区白马路杨桥路口被交警拦下。

一名目击者称,“下车后,外籍男子和交警吵了起来,男子会说中文,大意说他是外国人,不懂中国法规,但态度很凶。”

随后,交警告知男子载人违规,让他将车推到路边,但男子并不配合。于是交警上前,将车钥匙拔下,男子不服气,嘴里不断叫嚣着“给我,给我......”并对警察暴力推搡;

当时正值高峰期,为了不影响主路交通,民警跑向了路边。

另有媒体报道,围群众见状,纷纷上前将男子围住,不让其离开,并声援民警,随后增援警察赶到,将男子制服。

10日,福州市公安局就这起事件发布通报。通报称,该男子系福州某大学国际留学生。经批评教育,该男子认识到自身错误,并书面悔过。目前,警方已对该男子的交通违法行为依法进行处罚,其所在学院已将该人带回加强教育。

另据澎湃新闻消息,该男子系福建农林大学国际学院留学生。该院相关负责人向澎湃新闻表示,坚决支持警方依法依规对其进行处理,同时将根据国家及学校来华留学生管理有关规定对其进行严肃处理。接下来会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在校留学生的教育管理。

来源:环球网(ID:huanqiu-com),综合福州公安局微信公号、澎湃新闻、观察者网;视频:环视频,制作:王心怡

责编 杨诗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