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科伦药业:药物制剂百亿销售指日可待 创新药有望跻身国内领先阵营

2019-07-11 15:23:02

首批产品销售表现优异,销售实力得以验证。科伦药业仿制药销售团队已于2018年搭建完毕,随时迎接新上市产品。公司在2017年和2018年共有25个产品获批上市,这批产品在2018年合计为公司新增收入7亿元,市占率达到3.3%,且这段时间尚处于搭建销售团队的过程中,初步证明了公司快速开发上量的强大销售实力。

81个产品处于申报环节,未来将陆续上市。科伦药业非大输液制剂申报的情况,一共有81个产品处于申报环节,其中申报临床33个,申报上市31个,补充申请17个。2013年、2014年和2018年是公司申报大年,特别是2013和2014两年,合计超过30个品种卡在申报环节。2016年,CDE进行制度改革,加快了审评审批速度,预计接下来一两年将是公司积压品种集中上市的时间段。

申报环节产品合计千亿销售规模,公司百亿收入指日可待。根据统计,公司从2013年以来申报的非大输液制剂共91个,根据PDB样本医院数据推算,这些品种在2018年的全国市场规模约为859亿元,预计三年后的市场规模约为1064亿元。新产品进入市场后,市场预期公司占据10%市场份额,有望为科伦贡献利润10亿左右。

多家券商认为,公司的大输液业务发展稳健,原料药及中间体业务满产后已位列国内领先厂家。同时在药物制剂板块,中期看高端仿制药业务放量,远期看创新药业务有望跻身国内领先阵营,最终成长为一家集仿制药及前沿创新药为一体的国内一流大型综合制药企业。

 

责编 周宇翔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