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2021年起,宝马部分新车型将接入中国联通5G网络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0 17:30:17

每经记者 裴健如    每经编辑 段思瑶

_____4.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7月10日,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宣布与中国联通达成5G移动通信业务合作。根据合作协议,宝马中国正在与中国联通合作开展基于5G移动通信网络的自动驾驶验证项目,包括实验用5G网络环境的搭建等多项内容。从2021年7月起,宝马在中国市场中销售的部分新车型将接入中国联通的5G移动通信网络。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表示:“对于正处于数字化转型的汽车行业来说,5G移动通信技术带来的影响将是无可估量的。此次与中国联通进一步深化合作,是宝马在5G时代背景下布局和投资未来的重要一步。”

据了解,今年6月6日,工信部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等四家企业发放了5G商用牌照,这标志着中国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有分析认为,在万物互联时代,高速率、低时延、大带宽的5G信息网络将成为车联网、自动驾驶等行业快速发展的新引擎。

事实上,宝马中国和中国联通的合作由来已久。早在2012年,宝马中国和中国联通已经在车联网领域展开了合作,合作内容涵盖联网服务、车载信息服务平台、呼叫中心、在线商店运营、出行服务运营等。2018年9月,宝马集团与中国联通在北京签署了《宝马互联驾驶下一代移动通信业务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国联通将为宝马车主提供基于下一代网络通信技术的互联驾驶服务,双方在车联网业务上的合作将持续到2025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